中国大陆 阿里旗下“菜鸟网络”前副总...

阿里旗下“菜鸟网络”前副总裁 涉受贿被捕

449
菜鸟网络前副总裁史苗(菜鸟官网)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3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阿里巴巴近日内部公告通报指,菜鸟网络科技公司前副总裁史苗利用职务收受贿赂数百万元人民币,已被刑事拘留。

综合陆媒报道,史苗今年6月正式离开阿里巴巴,9月被警方刑事拘留。报道指,史苗离职前主要负责菜鸟的园区地产和基建项目,而他涉嫌的受贿问题正发生在地产项目上。离职后,史苗曾计划和某快递公司合作,创建社区团购公司,希望从物流延展到商品流,合作谈判已经接近敲定。

菜鸟是阿里巴巴在2013年联合多家快递公司共同组建的网络企业,史苗曾担任复星地产副总裁,之后加盟菜鸟网络。菜鸟网络2016年3月宣布联合中通、韵达、圆通、顺丰等多家快递公司成立菜鸟联盟,专注物流网络平台业务。并由史苗出任联盟秘书长。2017 年,史苗还担任了这一年的阿里 “双十一” 物流总指挥。

近几年菜鸟的战略主题是“收网”,通过投资和并购来整合网路物流业。史苗和菜鸟总裁万霖都是其中的关键人物,辅助阿里巴巴CEO张勇来完成上述整合。

一位在菜鸟就职的人士对陆媒称,与万霖相比,史苗和快递通达系走得更近。而有知情人提到,史苗和万霖对整合方案和整合节奏持不同态度。该知情人还表示,在史苗离职后不久,阿里巴巴已掌握其贪腐证据。

阿里巴巴近年来风波迭起,在外部遭当局警告、打压,对内是否启动一轮清洗,值得关注。

責任編輯: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