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阿里巴巴股票被基金清仓或大...

阿里巴巴股票被基金清仓或大幅减持

599
阿里巴巴遭基金清仓或大幅减持。(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5日】(本台记者贺景田综合报导)北京时间2月13日,中国知名私募基金高瓴资本和景林资产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的2020年末美股持仓情况显示,截至去年四季度末,拼多多成为上述两大私募基金第一大重仓股,阿里巴巴则被清仓或大幅减持。

高瓴资本披露的持仓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高瓴资本总共增持9家公司,新进19家公司。其中,拼多多获高瓴增持2.3万股,持股数量上升至1023万股,持股市值高达18.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7亿元),成为高瓴第一大重仓股(仓位占比14.45%)。

景林资产披露的持仓数据则显示,去年四季度,拼多多获景林资产大幅加仓,持仓数量由三季末的328.84万股飙升至640.36万股,接近翻倍,持股市值达11.3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3亿元),占总仓位的26.13%。

在加持新电商平台拼多多股票的同时,高瓴资本和景林资产或清仓或大幅减持阿里巴巴的股票。

高瓴资本披露的持仓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末,阿里巴巴已经从高瓴资本的持仓中消失,而在去年三季度末,阿里巴巴还是高瓴资本的第四大重仓股,持股数量为404万股。

景林资产披露的持仓数据显示,其所持阿里巴巴的股份数量,已从去年三季末的122.3万股,缩减至四季末的38万股。

Wind数据显示,阿里巴巴去年四季度股价跌幅达20.83%。

自从2020年11月蚂蚁集团IPO被突然叫停之后,马云及其商业帝国麻烦不断。不仅马云自己从公众视野消失,阿里巴巴也遭到中共监管机构反垄断调查,蚂蚁集团则可能成立金融控股公司,受到更加严厉的监管,其客户数据业务也可能被分拆出去。

2020年12月24日,中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消息称,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将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2020年12月26日,中共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联合约谈了蚂蚁集团。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