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愛心無國界 臺灣僑界捐款荷...

愛心無國界 臺灣僑界捐款荷蘭食物銀行

200
中華民國駐荷蘭代表陳欣新和荷蘭食物銀行總會會長範德麥爾在參觀食品銀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16日】(本台記者唐仲寶綜合報導)臺灣僑界愛心捐款食物銀行,日前舉行了公開捐贈儀式。中華民國駐荷蘭代表陳欣新前往位於荷蘭南部的霍林赫姆(Gorinchem)巿,將善款支票送交給荷蘭食物銀行總會會長範德麥爾(Henk van der Meer )。愛心無國界、愛心不落人後,臺灣僑界這次寒冬送暖的義舉,獲得荷蘭各界一致的讚揚及肯定。

據《自由時報》消息,荷蘭《大衆日報》(Algemeen Dagblad)12月14日報導,臺灣僑界捐贈1萬2077歐元(約新臺幣42萬元)給荷蘭食物銀行。陳欣新前往位於荷蘭南部的霍林赫姆巿,將善款支票送交給荷蘭食物銀行總會會長範德麥爾。

陳欣新代表致詞時,特別感謝荷蘭僑界熱心發起此次有意義愛心捐款活動,以及參與活動臺荷友人的投入及奉獻。

陳欣新特別談到。臺灣防疫成果廣受肯定,迄今武漢新冠肺炎(“中共病毒”,COVID-19)確診約700例及7人死亡,社會生活未受影響。臺灣更願意和荷蘭朋友們一起抗疫,本次活動旨在拋磚引玉,“Taiwan Can Help”(臺灣可以幫助),臺商和僑胞藉此次活動回饋荷蘭社會並與荷蘭團結一心,願更多人能夠共襄盛舉,以期在2021年戰勝疫情。

陳欣新表示,食物銀行在荷蘭疫情期間扮演重要的角色,現在愈來愈多的人需要幫助。臺灣透過支持食物銀行的行動來展現與荷蘭休慼與共。臺灣是荷蘭真誠的朋友,Samen sterk! (荷蘭語:共同堅強)

報道說,範德麥爾和霍林赫姆食物銀行負責人布魯因(Arie de Bruin)對於這筆捐款感到十分高興,並表示由衷的感謝。範德麥爾表示,善款將幫助荷蘭各地的食物銀行,及時援助急需物資的個人與家庭。

霍林赫姆市議員克拉艾爾費德(Eelke Kraaijeveld)、荷蘭僑務委員劉秀琴及關懷協會理事殷惠蘋等也受邀觀禮。儀式結束後,陳欣新等人一併參觀了食物銀行的運作情形。

據報道,全球食物銀行網絡(GFN)成立於2006年,是現時唯一致力於全球各地食物銀行網絡溝通的非營利組織。GFN以減少世界飢餓與分配不均爲宗旨,目前包含臺灣共有33個會員國。

荷蘭食物銀行是民間自發成立的非營利組織,旨在幫助急需援助的個人和家庭。食物銀行體現了重要的荷蘭憲法及社會精神。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社會衝擊也讓每週需前往領取食物包裹的人與家庭爆增,由於食物捐贈資源短缺,全國各地食物銀行因而陷入資源短缺的困境,目前急需各界物資捐贈。

2020年11月,荷蘭政府介入並宣佈將從 “歐洲社會基金” (European Social Fund,ESF)中抽撥約800萬歐元來支持國內的食物銀行,同時亦允許荷蘭食物銀行動用400萬歐元的緊急補貼金。

駐荷蘭代表處指出,這次愛心捐款活動是由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及荷蘭臺灣商會爲響應 “支持食物銀行” 在今年10月底聯合發起的,旅荷臺商企業及僑胞踊躍慷慨解囊,短短几周內愛心善款便達到1萬2077歐元。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