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AIT:美方鼓勵更多國家深...

AIT:美方鼓勵更多國家深化與台非官方關係

290
美國在台協會(AIT)6日表示,美方鼓勵更多國家深化與台灣的非官方關係,也期待與台灣在區域緊密合作。圖為美國在台協會。(陳柏州/大紀元)

【2021年02月06日】蓋亞那(Cooperative Republic of Guyana )外交部當地時間4日宣布,終止與台灣設立辦公室的協議。美國在台協會(AIT)6日表示,美方鼓勵更多國家深化與台灣的非官方關係,也期待與台灣在區域緊密合作。

AIT發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透過聲明指出,美國鼓勵蓋亞那及台灣持續強化強健夥伴關係。美方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台灣是透過促進安全、民主價值,以及立基於互敬與透明原則的繁榮發展夥伴關係造福世界的友人。美方鼓勵更多國家深化與台灣的非官方關係(unofficial ties)。

孟雨荷表示,台灣是民主領頭羊、蓬勃經濟夥伴、科技重鎮,也是開放社會能夠有效抑制2019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傳播的亮眼典範。美國期待與台灣在區域緊密合作,以強化民主與經濟成長。

此前,中華民國外交部4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與蓋亞那合作共和國1月11日簽署設處協議,「台灣辦公室」(Taiwan Office)已於1 月15日展開初期運作。外交部並公開說明,「台灣辦公室」具官方代表地位,意義與「代表處」相當,初期將聚焦經貿投資業務。

但不到24小時之後,蓋亞那在中共的壓力下片面宣布終止設處協定,於當地時間4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由於所簽署協議溝通有誤(miscommunication),這項協議自此終止」,並重申蓋亞那未與台灣發展任何外交關係。

對於中共政府再次霸凌壓縮台灣國際空間及台灣人民參與國際事務,台灣方面表達最強烈不滿與譴責。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