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爱情有价? 大火为证

爱情有价? 大火为证

398
英国男子在意外烧毁的公寓中向心爱的女友求婚。(图撷自推特)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向一个心爱的女子求婚,是迈向婚礼殿堂的第一步,何等关键,又何等浪漫。然而,在英国,有一位男士就比较悲催了。原本,他准备了浪漫的求婚仪式,打算给女友一个惊喜。可是,在他说出口,向女友求婚前,就遇到糟心的事情。

据英国《镜报》8月5日报道,这位男子的名字叫做阿尔伯特·恩德鲁(Albert Ndreu),今年26岁,住在英格兰南约克郡的谢菲尔德。

8月4日(星期一)的晚上,阿尔伯特将自己的公寓精心布置了一番,还准备了100支蜡烛,打算给女朋友玛德维奇(Valerija Madevic)一个难忘浪漫、刻骨铭心的求婚仪式。憧憬着女友露出甜美笑容,回答“我愿意”那一刻,激动的心中一下子被即将获得的幸福淹没了。

阿尔伯特将自己的公寓精心布置了一番,还准备了100支蜡烛,打算给女朋友玛德维奇一个难忘浪漫、刻骨铭心的求婚仪式。(图撷自推特)

一切准备就绪,包括将100支蜡烛全部点亮后,阿尔伯特站起身出门接女友下班,两人回到公寓却发现住宅已是一片火海。

还好,当地消防人员反应迅速,很快来到了现场,在火势进一步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之前,将火扑灭了。可阿尔伯特的家已被烧得只剩黑乎乎一片,而他所准备的浪漫也毁于了一旦。

两人在消防队扑灭火势后,返回被烧毁的屋内,按照原定计划求婚。阿尔伯特表示,尽管情况不如预期,很庆幸她依然答应求婚,但阿尔伯特也提到,自己短期之内被禁止使用蜡烛和气球。这对情侣则预计在火灾的一周年举办婚礼,两人表示,将会邀请消防队员作为宾客,以示感谢同时也作为预防措施。

据其中一名消防人员透露,阿尔伯特的家里,当时还放满了气球和一瓶好酒,这次求婚仪式,不但让他“花了不少钱”,而且还真是够刻骨铭心的。

南约克郡消防局(South Yorkshire Fire)在脸书和推特分享这次事件时,提醒民众居家用火安全,强调 “用完蜡烛后确实扑灭”、“不要在易燃物周围使用蜡烛”、“不要在无人看守的情况下点燃上百颗蜡烛”。

网友则纷纷在网上为他们献上祝福,当然不乏调侃地表示,“不知道他为女友的生日准备了什么,希望消防队先准备好”、“千万别让男生计划婚礼”、“新娘婚礼时应该搭消防车进场”、“婚姻真是个危险的东西”。

是啊,从好的一面来看,现场没有人受伤。华人自来有“破财免灾“的说法。爱情无价,大火为证。愿这对有情人的爱情能开出最美丽的花朵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