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爱牛排速食未忌口 体检医师...

爱牛排速食未忌口 体检医师说川普很健康

255
偏好速食的川普,連在白宮宴客都不忘麥當勞。(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72岁的美国总统川普8日接受任内第二次的年度健康检查,并验收去年医师为其开的饮食与运动菜单是否产生成效。根据白宫新闻稿,医师认为川普的「健康状况十分良好」。

据青年日报报道:在白宫医师康利与其他11名专科医师主持下,川普在华尔特里德陆军医学中心联合美国军方医学中心接受长达4小时的健康检查。事后康利宣布,「健检报告和建议虽还没出炉,但我很高兴地宣布,美国总统的健康状况十分良好。我预期他将继续维持这样的状态,无论任内或在那之后。」

此外,康利也证实,川普没有接受任何需要麻醉的检查,这代表川普没有进行消化道内视镜的检验。

去年川普体检,体重约108公斤、心跳速度每分钟68次、血压122/74、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67、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143,总胆固醇223。尽管医师认为其「非常健康」,但也建议其调整饮食内容并多做运动,以减少10至15磅(约4.5至6.8公斤)。

牛扒加番茄酱(pixabay)

幕僚表示,川普喜爱速食众所皆知。尽管去年一整年鱼肉在他饮食菜单中的比例增高;但他仍偏好全熟牛排搭配番茄酱,以及炸薯条。川普则坦承,其并没有遵守医师的饮食建议,也没有到白宫健身房运动。

不过,专家也认为总胆固醇数值超过200,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便会增加;加上其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143,高过标准值130。这些意味着尽管川普的身体健康,发生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却也较高。

汉堡包(pixabay)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