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埃航ET302坠毁157人...

埃航ET302坠毁157人全部遇难 8名中国人

658
圖片來源:twitter

【2019年03月10日讯】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证实,该公司一架载有149名乘客与8名机组人员的波音737班机(航班ET302),当地时间10日在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时坠毁,157人全部遇难,其中8名是中国乘客。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发言人称,埃航ET302航班上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都在坠机事件中丧生,遇难者来自33个国家。

目前知道的肯尼亚32;加拿大18;埃塞俄比亚9;中国8;意大利8;美国8;英国7;法国7;埃及6;荷兰5;持有联合国护照4人;印度4;俄罗斯3;摩洛哥2;以色列2;比利时1;乌干达1;也门1;苏丹1;多哥1;莫桑比克1;挪威1。

据报道,埃航ET302航班于当地时间上午8时38分起飞,6分钟后从空管雷达上消失,在不到40英里的比斯霍夫图市附近坠毁。

澎湃新闻报导,一位曾长期在非洲工作的前中资企业员工说,埃航ET302航班为华人搭乘较多的航班,以往返内罗毕或中转至非洲各国。

据中共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从埃塞俄比亚航空初步核实,有8名中国公民乘坐该航班客机。

埃航的一份声明称,目前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我们还没有得到有关幸存者或任何伤亡的确认信息。据悉机上有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但我们目前正在确认该航班乘客名单的细节。”

据今日俄罗斯网报道,这架波音飞机是全新的,4个月前才交付给该航空公司。

客机为全新波音737MAX,与去年10月印尼狮航坠机事件中的机型相同。

目前对印尼狮航坠机的调查倾向于认为,飞行数据传感器存在问题,可能会反馈错误数据。

彭博社称,在某些情况下,比如飞行员手动飞行时,若传感器发现可能出现空气动力学失速的问题,737Max飞机会自动将机头向下推。

在波音公司发布公告后,美国联邦航空局发布了一份声明,计划就此问题发布适航指令并“将根据调查结果采取适当的进一步行动”。

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已经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了对遇难者家属的深切慰问。此外并未提供其他信息。(大紀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