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爱尔兰游客意大利被捕 只...

爱尔兰游客意大利被捕 只因他“到此一游”

445
意大利古罗马竞技场。(维基百科图片)

【2020年9月26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一名爱尔兰游客日前在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意大利古罗马斗兽场刻了2个大约6公分大的字母上去,被现场安全人员将其制伏后转交给警方,该名男子被指控毁坏历史与艺术古迹等罪嫌,他最高将面临1年有期徒刑和罚款。

据中央社报道,9月23日,一名32岁的爱尔兰游客将自己的名字缩写,2个大约6公分大的字母,刻在了斗兽场的一面墙壁上,结果被保安发现,后者叫来了宪兵,将这名游客抓捕。

报道说,古罗马斗兽场是意大利的标志,每年有600万游客入场参观,破坏文物的不文明行为在这里时有发生。2014年,一名42岁的俄罗斯游客在罗马斗兽场墙壁上刻下一个高约25厘米的姓名首字母“K”,结果被判处4个月监禁缓期执行,以及2万欧元罚款。还有印度游客曾打算盗窃斗兽场的墙砖,结果也被逮捕。

据报道,在古老的城墙上写下 “到此一游” 或乘人不备偷偷敲掉石柱上的浮雕,手脚不自觉的破坏者一直令意大利头痛不已。

为保护数不胜数的文化遗产,意大利众议院多年前就通过了一项关于加强对世界遗产和知名景区的保护的法律,法律规定不仅要那些破坏者罚款伺候,而且最高判5年的监禁。

同时,意大利法律也对非法贩卖艺术品的犯罪行为加重了刑法。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使意大利成为欧洲最古老且最具人文魅力的国家。截止2019年7月,意大利共拥有55项世界遗产,其中文化遗产50项,自然遗产5项。意大利也是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数目最多的国家。

但由于财政预算不足,景区工作人员不断裁减,使得现场制止、抓捕破坏文物的游客很困难。

初步估计,该名男子将被指控毁坏历史与艺术古迹等罪嫌,最高恐坐牢1年,或者被裁罚2065欧元起跳的罚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