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一名政治系畢業生的心聲:就...

一名政治系畢業生的心聲:就算大大份筍工放在面前 都難說服自己加入政府

179

【文: 隨心】

適逢六四大日子,曾作為政治學系一分子的我,實有必要談一談現在香港正發生什麼事情 — 最近中共空降的港版國安法又再牽起了無數市民的聲音。作為特首的林鄭在這件事的角色,其實已經可以被刪除!

我完全看不到她有反映過任何一位香港市民的民意給中共。過往我選擇讀公共行政及管理,曾經好有衝勁想要在畢業之後做公務員,透過自己的工作崗位去聽取民間的聲音,從而去分析和制訂對市民有利的政策。但應該算是幸運的是,當時的導師帶給我的信息就是:「你們畢業之後會揸兜。」而畢業後已轉行的我對於這句溫馨提示倍感認同。

縱然公務員薪酬比外界相對優厚穩定,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公務人員仍舊奉旨盡忠於林鄭而非以民為首。有見及此,就算大大份筍工放你面前,作為政治學系一分子的你都未必會為求穩定去加入政府班底的。因為這個學系教曉你的除了政府的運作之外,還有是作為人在政治上應有的良知。觀乎世界趨向,由下而上的民主論、施政者聽從民意、市民有權投票推翻暴政仍是主流,「大國崛起」、「有錢任性」的中共卻依舊採用由上而下的一言堂政策,踐踏當日對香港承諾的一國兩制管治方針。單單這一點已足以令香港市民相繼不顧性命地出來反抗!

可恨的是,香港的特首做慣公務員,對中共的一言堂命令唯唯諾諾,一味支持到底。黑警們本著政治中立的精神去執行清場任務。每每為求推翻暴政的市民站在最前線時,面對著失去良知的一塊塊盾牌時,內心實會非常無奈和憤怒,甚至引起警民對罵大戰。

過往教科書教的是,警察能保障市民安全。但今日,真正危害國家安全的又是那一位呢?面對著一心為追求民主的市民,在執行違背良心的職務時,警察們的角色又是否應該被刪除呢?

其實,中共既然可以空降國安法,不如索性空降成班公安去取代警察吧⋯甚至不如索性宣怖解散立法會吧⋯屆時的香港應該會是最安全的,觀乎大陸敏感信息被封鎖的習慣,屆時已沒有了香港人的聲音,正如肺炎疫情也可以被隱暪,大陸官員為了國家安全應該沒有什麼不敢做的!

(作者簡介:這個世界沒有如果,有的只會是結果。至於一件事會產生什麼結果,視乎你的行動有沒有隨心。 一切隨心而行就會得到隨心的結果。)

(標題為編輯所擬,原題:聽見民主的聲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