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湖北通报数字藏...

【武汉肺炎】湖北通报数字藏猫腻 白宫消息人士曝:中国瞒报至少10万

808

【2020年02月1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湖北省单日通报的确诊数字连续第二天暴涨,这被视为官方瞒报的冰山一角。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汹汹之势始终未减,湖北官场被问责,湖北省委书记与武汉市委书记被撤换,显示北京为自救不惜用地方官员祭旗的决心。

新任湖北省委书记于2月13日到任,当天该省通报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就暴增至14000例,与前一天的新增1638例相比几乎翻了10倍。

2月14日这一势头仍然持续。湖北省卫健委在14日中午时分发布的公告显示,仅半天新增病例已经达到4823例。

虽然官方宣称是病例数暴增是因为统计方式有变,应属“存量释放”,但旅美学者何清涟的看法获得更多认同。

她说,这只是中国的数字政治游戏:“实情是湖北和武汉书记双双被免职,上海应勇和济南王忠林赴鄂救火,不想代替前任背锅,要求实报,于是病例飙升。我个人认为还是打了折扣,几折不知。”

福克斯电视台白宫记者爱德华·劳伦斯(Edward Lawrence)今天在推特透露:自美国政府消息人士处获悉,他们相信中共至少漏报10万宗冠状病毒病例,还有其他消息源告诉他,美国政府认为中共通报的死亡病例数“严重”缩水。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传染病学专家弗格森(Neil Ferguson)早在2月7日已经估计,中国每天的新增病例数估计应多达5万,总感染人数每5天将翻一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