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捷克疫情为何冰火两重天?(...

捷克疫情为何冰火两重天?(上)

378
捷克共和国从以前的超低疫情,到近期的迅速蹿升,成为中共病毒扩散最快的欧洲国家。(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5日】(本台记者周扬综合报导)

最近,欧洲疫情出现了反弹,并逐渐加剧,捷克共和国从以前的超低疫情,到近期的迅速蹿升,甚至超过了法国、西班牙和荷兰,成为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扩散最快的欧洲国家。政府中,多名官员不幸染疫,其中包括捷克副总理兼内政部长、农业部长等人。因此,不得不采取限制措施。那么,捷克疫情为何冰火两重天?接下来,本文将对此做以分析。

中共病毒疫情感染比例为欧洲之冠

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ECDC)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2日,捷克过去14天中,每10万人就有1,066人感染,为全欧洲之冠。迄今为止,捷克已累计238,323个感染病例。

为应对迅猛而至的中共病毒疫情,捷克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封锁措施。自10月5日起,进入全国紧急状态。本星期四(22日)起,持续到11月3日,所有商店(杂货店、药店和提供必要商品的商店除外)和服务行业(如美发店、美甲沙龙和提供类似服务的场所)都必须关闭。在大型购物中心中,只有前面提到的商店可以保留,非家庭成员最多只能两人结伴而行。此外,人们只能进行必要的出行,例如上班、购买食物和其他物品等。

捷克中共病毒疫情突然升高。(图片来源:worldometers.info)

捷克的疫情变化,是从最近才开始的。此前,当绝大部分欧洲国家在为疫情苦恼时,捷克人的生活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3月12日,捷克每日新增病例只有22例;5月17日,新增病例为20例;8月2日,为101例子。同其它国家相比,如此低的数据,不足以引起恐慌,更不足以搞成声势浩大的封锁,波及到每一个家庭。但是,9月1日,每日新增病例就达到了499例;10月9日,每日新增病例达到了8,617例;10月23日(星期五),每日新增病例更是达到了15,252例,为该国今年中共病毒疫情最高记录。

中共病毒疫情升高 跟什么有关?

大纪元特稿中曾写道:“远离中共,谴责中共,不为中共站台,作为个人、组织和国家,都可能因此减轻甚至避免病毒侵害,迎接美好未来。”

文中还写道:“瘟疫因为中共而来,也将因为人们对中共的态度而改变。由于种种原因,有人不愿接受、相信、正视这个问题。但出于对人类健康的关切与责任感,我们希望点破真机,让更多民众能从中受益,免受瘟疫之苦。愿善良的人们早日度过这场危机与劫难。”

(未完待续)

相关链接:
捷克疫情为何冰火两重天? (中)
捷克疫情为何冰火两重天? (下)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