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眸 【原创】中国崛起下的阴影(...

【原创】中国崛起下的阴影(上)

324
中国崛起下的阴影(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9月28日)谈起中国, 许多西方人士都曾赞叹中国经济的突飞猛进,中国的崛起。然而,在来自武汉的新冠状病毒(武汉肺炎)肆虐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今天,人们在问:中国政府知道了什么?掩盖了什么?徒然间,一个许久前的疑问又回升到人们心头:在共产党的统治下,中国的崛起对世界意味着什么?

仔细回顾过去二十年中国的所作所为, 人们可以更清晰的认识这一问题:事实并不令人乐观。中共崛起下的阴影中隐藏了种种卑劣手法:强制性的廉价劳动力、对自然环境的无度破坏、不公平的贸易竞争、盗窃知识财产和强占外国技术。同时,中国的社会道德一泻千里。中共为巩固其经济实力与扩展其势力不择手段,再加上社会道德底线的崩溃,令全世界面临严峻的挑战。

极权强制 奴役劳资

中国共产党在1949年统治中国后不久,就开始推行土地改革。采用的手法卑鄙下流:把拥有土地的农民打成“剥削阶级”,挑起贫富之间的仇恨,然后用没收土地来平息被挑起的仇恨。许多情况下,拥有土地的农民不但失去了他们的土地,也赔上了他们的性命,甚至有的一家人被害。

拥有土地的农民不但失去了他们的土地,也赔上了他们的性命(图片来源:pixabay)

对于以城市为中心的掌握资本的工商界人士,所谓的资本家, 中共也是如法炮制。在工商改革中,中共挑起工人与资本家之间的矛盾,把资本家们打成“剥削阶级”,把正常的劳资关系上升到敌我矛盾。主动上交产业的资本家可以从宽处理;拒绝上交的就打成“反革命”,没收财产,也有的被迫致死。在巨大的压力下,有的受不了的就跳楼自杀。中共在上海的第一任市长陈毅曾经每天会问,“今天有几个空降兵?”就是有几个资本家被逼的走投无路而跳楼自尽的? 对这个中共市长来说,人命如草菅。

几十年的暴力统治让中共几乎无偿的获取了土地和资本,同时也把中国人奴役成听话的廉价劳动力。工会都听党的领导,面对暴力的极权制度中国劳工投诉无门。

中国的劳改营更是奴役人的黑窝。许多进劳改营的是持异见者、精神信仰人士或者是被打击的少数族裔。他们的遭遇就如同现代版的奴隶制。2012年美国Oregon州的一名妇女在她购买的万圣节装饰品中发现一封信,写道:“先生:如果您偶然购买这产品,敬请您把此信转送世界人权组织。” 信中恳求,“这里几千名遭受中共政府迫害的人会永远感激和记住您。” 稍后纽约时报报道,很可能其作者是东北马三家劳教所的囚犯。他因拒绝放弃修炼法轮功和遵循真善忍而被捕入狱。他活生生地描述了劳教所奴役囚犯强制劳动的非人待遇。

孙毅在马家三劳教所写了这封求救信(图片来源:大纪元合成)

迫害精神信仰是中共一贯的做法。其目地并非用迫害来提供廉价奴役,而是要用它的思想来取代中国传统的道德价值。它不只是要奴役人的身体,还要奴役人的精神和思想。

由国家制度带来的廉价劳力和资本为中国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这一点吸引了外国资金来大陆投资,同时发展了中国的出口业并帮助了经济成长。

掠夺资源 无视环保

如果说极权制度带来的廉价劳动力和资本是促动中国的经济成长的因素,那么对自然资源的掠夺与滥用以及对环境保护的忽略和无视就是中国经济暴涨的因素。

世界贸易组织2016年发表的室外空气极度污染国家的名单上中国居其首位。统计数字表明中国在2012年因空气污染导致死亡的人数达一百万。2017年英国《卫报》报道,上海主要河流的85%不适合饮用,56.4%不适合任何用途。类似的还有北京39.9%的自然水被污染而无法利用,天津95.1%的水无法利用。2014年中国官方发表的全国土壤普查发现有16.1%的土地和19.4%的农业用田被有机或无机化学污染。

中国河流污染严重(图片来源:pixabay)

一份早期的研究报告推算中国在1983年对环境的损害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6.75%。其后,由Rockefeller基金会资助的研究推算仅仅森林损害就相当于中国国产总值的10%。

2004年《中国日报》报道,“一些专家认为如果扣除环境保护应当支出的费用,中国从1985年到2000年之间的国内总产值的平均成长率会减少2%。”

2008年据中国环境保护部推算,空气和水污染造成的损害相当与国内总产值的3%至6%。

当今中国空气污染严重(图片来源:pixabay)

亚洲开发银行在2015年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按中国科学院评估…2005年对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造成的损失总计达国内总产值的13.5%。”

如果中国合理地拨出必须的资源和经费来保护环境,就必然会降低中国经济的成长率。从2000年到2020年,假如每年平均环保费用占国内总产值的2%,那么今天中国的经济产值会相应的减少三分之一。假如环保费用是3.5%,中国的经济产值就会减少一半。

也就是说,中国经济产值的三分之一到一半是来自于过去二十年中对环境的破坏。

中国古人崇尚自然。《管子·形势解》曰:“天覆万物而制之,地载万物而养之。” 《淮南子·本经训》:“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取予有节,出入有时。”都反映了古人与自然互惠互利、共生共存的世界观。然而今天的中国人已经不懂这种人与自然相辅相成的关系。现在人对自然是一味的索取。这不仅仅因为是利益心的驱使,更是因为中共几十年思想斗争使人丧失了纯朴和善良而造成的冷漠、无度与不计后果。就像文革时代毛泽东说的话:“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

巧取豪夺 滥用世贸

2018年6月,白宫贸易及产业政策办公室发表了一份对中国贸易的调查报告,长达36页,一言以蔽之曰:中国舞弊。

同年五角大楼发表的一篇报告中指控中方在美低价抛售产品以挤垮美方产家。例如,某美方产家生产一种用于火箭燃料的化合物。而中方在美国以超廉价出售此化合物,用削价来压低美方利润而抢占市场。

中方这种低劣手法在2016年也出现过。当时正值国际钢铁市价处于低迷状态,而中方却乘机在欧盟市场以超廉价抛售钢铁,其结果导致英国制钢业几千人失业,同时迫使英国企业Tata Steel(塔塔钢铁)关闭在威尔士的制钢厂。

导致英国制钢业几千人失业(图片来源:pixabay)

用政府资金补贴优先产业以增强其国际竞争力也是中共贯用的违反国际条例的做法之一,此类产业包括钢、铝及太阳能电池板的制造业。中国宏桥集团是大型制铝企业。2017年,产业研究所Emerson Analytics 指责宏桥虚报利润、舞弊财务。该所指出宏桥用电费用过低、与市价脱节。而宏桥的供电来源于某地方政府部门。当时宏桥股份被停止交易。而且被聘用的审计师主动辞任,同时呼吁企业内调查舞弊嫌疑。在这种不透明的情况下,居然国营中信银行拨款给宏桥集团撑腰。稍后宏桥在香港法院反告Emerson从而获得法院强制令,迫使Emerson在网络上删除此报告。

还有,设置非关税性障碍也是中共惯用的钻世贸空子的手法,包括设立政府条例限制外资产业进入某些行业,譬如服务行业。2019欧盟数据显示中国的限制外资条例,除不动产之外,每个行业都多于欧盟;除电力外,每个行业都多于美国。在这种政府设置的对外资的障碍偏护下,中国的服务业从1983年到2019年增长了150倍,同期国内总值增长了60倍。

坦诚守信在今天的中国已经不多见了。然而在历史上古老的中华文明中却是枚不胜举。孔子教导的仁义道德流传了二千多年,到了中共夺权,被一刀两断。一整代中国人在批斗孔子声中长大。由于中共对传统文化的破坏,导致了中国社会道德的全面崩溃。今天的中国假物泛滥:假商品、假钞票、假新闻、假文凭、假结婚,应有尽有。现在的中国人已经到了损人利己都不会问心有愧的地步了。

(待续)
作者:杜傲日
(作者授权欧洲希望之声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标题和链接)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