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99歲老兵為NHS籌款超过...

99歲老兵為NHS籌款超过兩千八百多萬英鎊

233
99歲老兵為NHS籌款兩千萬英鎊 (图片:官网截图)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林賽編譯報導】英國99歲高齡的退伍軍人摩爾上尉 (Tom Moore) 通過在家中花園步行100圈的方式,現已(截至4月23日)為英國國民保健系統 (NHS) 募集超過兩千八百多萬英鎊,達到了他最初的目標一千英鎊的兩萬倍。

據英國天空新聞 (Sky News) 報導,摩爾在4月16日完成了這100圈步行,但他計畫只要人們還在繼續響應他的呼籲捐款,他會一直做下去。

這位二戰的退伍老兵一週前開始在貝德福德郡(Bedfordshire)的自家花園中步行,每圈繞行25米,原本計畫在4月30日他的100歲生日前達到目標,但他超前了許多完成。

在捐款數激增的同時,有感於他的舉動,人們也發起了一項將他封為爵士的聯名請願。

這項請願在網路上收到超過五十萬連署簽名後,唐寧街10號回應連署網站Change.org petition稱,“首相約翰遜 (Boris Johnson)一定會考慮嘉獎湯姆(摩爾)英雄的行為”。

“他通過力所能及的支持NHS抗擊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病毒)疫情,拯救生命,充分展現了整個國家的精神所在。”

“從他的軍事貢獻到他對於NHS醫務人員的幫助支持,湯姆呈現了英勇善良的一生。首相一定會考慮嘉獎湯姆英雄的行為。”

交通大臣夏普斯 (Grant Shapps) 告訴天空新聞,摩爾上尉是一位“偉大的紳士”。

“他是一位真正的英國騎士,一位見多識廣,經歷豐富的人,遇事還能有如此積極的態度,我認為他帶給了人們希望。”

夏普斯先生說他不想“搶先”女王新年榮譽榜,但是他說“很明顯,這位紳士幾乎是這個國家在這段艱難時期的救贖。”

據肯辛頓宮透露,劍橋公爵(威廉王子)和康沃爾公爵夫人都已向摩爾上尉致信,威廉王子也為這項呼籲捐贈了一筆未公開的款項。

這位年近百歲的老人是在為NHS Charities Together籌款,用於支援醫療工作者和志願者治療救助新冠病患。

募集到的現款會用來購買醫務人員需要的醫療包,用於病患和家人聯繫的電子設備,以及資助那些從肺炎中痊癒的人群。

目前為止,摩爾上尉是在JustGiving眾籌網站上單人募集到最高款項的人。

摩爾上尉來自西約克郡(West Yorkshire)的基斯利(Keighley)市,在入伍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前,他曾受過土木工程方面的培訓,入伍後,他升任上尉,並曾在印度和緬甸服役。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