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巴黎桥上爱情锁再闹麻烦

巴黎桥上爱情锁再闹麻烦

958

爱情或许不应受到束缚,但巴黎打算谆谆教诲大家并非这样。针对爱侣们在桥上锁上“爱之锁”、象征永世不渝的行径,当局将加强防范措施。

法国24台(France 24)引用法新社报导,去年6月,巴黎相关当局移除巴黎桥上成千上万的这类挂锁,尤其是被锁挂得密密麻麻的“艺术桥”(Pont des Arts),已经有一部分不堪负荷倒塌。

桥上被用来上锁的孔隙,当局也放上玻璃遮蔽。

然而,这完全无法阻挡观光客,他们将注意力转向巴黎市区最古老的桥“新桥”(Pont Neuf)。

巴黎市副市长朱利亚(Bruno Julliard)说,将在桥上架设用法文与英文写的标语,像是“别锁,巴黎谢谢您”,或“找其它方法表达你的爱吧”等等。

朱利亚说:“我们希望巴黎维持全世界爱侣心中浪漫与爱之都的地位,巴黎真的很浪漫,特别是塞纳河畔,但我们一定也得保护这项遗产。”

多年来,来自世界各地,热恋中的观光客把写着他们名字的锁锁到桥上,并把钥匙丢进塞纳河,代表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挡他们在一起。

没人清楚这个仪式起源,但“爱之锁”风潮已扩散到欧洲各国首都,甚至远至摩洛哥的马拉喀什(Marrakesh)与中国大陆。(转自中央社)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