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前民政局局長何志平將出獄ㅤ...

前民政局局長何志平將出獄ㅤ據報續羈留待遣返香港

185

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去年因行賄等罪成,在美國被判監三年,即將刑滿出獄,據《蘋果日報》及《東方日報》報導,由於他涉及「道德敗壞(moral turpitude)」的罪行,美國簽證已被註銷,服刑完畢會被驅逐出境,由於何志平已放棄就驅逐出境進行聆訊的權利,並將香港列為首選遣返地,中國則是替代遣返地,他刑滿後需在美國入境設施羈留,等待遣返。

何志平 2003 至 2007 年間,在董建華和曾蔭權政府擔任民政事務局局長,2017年,何志平時任中華能源基金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在美國與塞內加爾前外相一同被捕,涉嫌為中國一家主要能源公司,向非洲國家政府高層行賄,以獲取當地的石油生意,其後被控洗黑錢等。何志平在審訊期間,選擇不自辯,陪審團一致裁定他 7 項罪名成立,2019 年 3 月被判囚三年及罰款 40 萬美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