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8.31港警恐襲太子站相关...

8.31港警恐襲太子站相关监控录像首曝光

261
港人中秋夜到太子站追悼逝者 (大纪元)

【2019年10月31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今天(10月31日),8.31港警恐襲太子站事件滿兩個月之际,《香港01》发布了两段8月31日太子站當晚监控(CCTV)视频片段,这是港警8.31恐襲太子站后, 首次曝光的监控片段。

报道指,其中一段為太子站下層月台、位於扶手電梯附近的閉路電視片段。 

片段長約30多秒,時間為當晚10時56分,视频显示當時有大批乘客正從月台搭扶手電梯離開,突然有近20名市民在4號月台上奔跑,快速冲上扶手電梯,當時場面極度混亂这些人中部分戴着口罩,但片段可見大部分人都沒有戴「豬咀」口罩或蒙面。 

事隔3秒後,10多名揮舞警棍的速龍小隊成員追趕过来,有的追上扶手電梯。當一列列車停靠月台後,10多名速龍成員揮棍冲入車廂中。在場乘客顯得十分驚恐,有人試圖快速逃離現場,也有市民疑似呼籲其他人盡快離開。 

但《香港01》取得的片段中,只見速龍小隊成員抵達太子站月台的追捕行動,未有其他後續情況。 

另一段影片則為太子站四號月台兩部閉路電視影片,片段可見,當晚10時56分15秒起,兩部閉路電視分別顯示片段遺失(Video Loss)以及沒有影片(No Video)的字眼 

据港媒報道,8月31日當天,民陣原定發起遊行,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但各區仍有大批示威者上街,最終演變成港九多區警民衝突。

當晚10時許,有穿上黑衣及戴上防備裝具的示威者,於旺角登上一列往調景嶺方向列車後,期間與車上持不同意見的乘客發生爭執,同時有一名穿藍衣的乘客向黑衣人揮動鎚子,黑衣乘客還擊。 

港鐵於晚上10時45分報警求助,11分鐘後速龍小隊及防暴警察隨即抵達太子站下層的3號及4號月台,並衝至車廂內。 

港鐵其後宣布觀塘線及荃灣線服務全線暫停,其後太子站「清場」,只許警員、被捕示威者及救護員留下,使外界無從得知後續过程 

從傳媒直播畫面可見,其中一個車廂內有數名年輕乘客打開雨傘,速龍向他們施放胡椒噴劑,多名乘客頭破血流,亦有年輕人跪地求饒。 

網絡上流传的視頻顯示,8月31日晚,警察恐襲過後,車廂內、月台上滿是血迹,到處散落着大量背包、衣物、雨傘等物品。 很多民众被打致頭破血流,還有年輕人被毆打的雙眼泛白没有任何反應,另有數位被拍攝到的重傷者,至今不知所蹤 

許多市民形容8·31當晚是「太子站大屠殺」、「屍殺列車」事件,比7.21元朗站黑幫无差别殴打市民更黑暗、更恐怖。也被称作反送中運動以來,最慘烈、最恐怖的一晚

事發后港警、港鐵和消防處举行聯合新聞發布會聲稱基於私隱,拒絕公布閉路電視片段,只公開26張當晚站內閉路電視截圖,並澄清當日並無死亡個案。 

但恐袭後的10天里,香港密集出現40多起可疑自殺案件,其中還有死者的父母成為犯罪嫌疑人被抓。港人強烈質疑,這是警方为掩蓋「8.31」血案所为。 

今天是西方的萬聖節(Halloween),亦是 831 警方衝入太子站事件整兩個月之日,太子站再度关闭,仍市民络绎不绝前往太子站悼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