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8·5香港大罷工 】34...

【8·5香港大罷工 】34家銀行400員工響應 商界財經界齊表態

499
8·5全民大罷工(網絡圖片)

【2019年08月04日】(歐洲希望之聲田靜綜合報導)香港民間「反送中​​」抗爭運動持續不斷,有市民呼籲8月5日『全港三罷』行動(罷工、罷課、罷市)。據了解,有34家國際銀行、中國國有銀行在內的近400百名員工參加活動,而香港商界、財經界對此也紛紛表態。

日前香港最大工會聯合組織“職工盟”已宣布將響應,另有34家包括匯豐銀行、渣打銀行、花旗銀行、德意志銀行、摩根大通、瑞銀,和中國國有中信銀行在內400多名員工參加。

為了應對公司有些員工參加罷工的事情,香港經濟日報今日報導,香港商界和經濟界已經表態和安排了部署。

例如香港金管局表示,尊重員工表達個人意見的自由,相信同事表達意見時會秉持專業態度,不影響工作和為市民提供服務。

港交所則表示,致力維持市場穩定,不評論員工個人意見。匯豐銀行表示,員工有必要時可採取彈性工作安排。尊重員工對社會不同議題有自己的想法。恆生銀行則表示,最關心客戶和員工的安全等等。

面對著5日的“三罷”香港政府也發出警告,呼籲市民不要干擾交通運輸設施,不要參與罷工等「違法」行為,並預先計劃行程,於8 月5 日提早出門上班,以及留意運輸署藉不同渠發放最新的交通消息。

據消息稱4日晚上有示威者已開始堵塞紅隧港島出入口。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