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8·31太子站事件 港...

香港8·31太子站事件 港媒找到6名「遇難」人士

431
港鐵太子站 (AP)

【2019年11月30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據香港《傳真社》今日報導稱,他們找到了傳聞在8.31太子站事件中可能「遇難」的6名相關人士,經與當日其他被捕人士的訪談交叉比對,證實該6人都在清醒的狀態下被送往醫院或警署。

《傳真社》在報導中稱,警方8月31日在太子站展開拘捕行動,當晚站內是否有人死亡,公眾存在極大疑問。警務處、消防處以及港鐵公司,均未披露事發時站內更多細節,包括公開詳盡閉路電視片段。

為追查事件,傳真社成功採訪了當日被捕的47人。將他們的描述進行交叉比對,確認傳聞可能在事件中遇難的6名相關人士都在清醒的狀態下被送往醫院或警署。

6名被疑遇難者包括:暈倒後接受心外壓急救的男子、驚恐症發作男子、身穿黑色盔甲男子、黑衣藍褲男子、被速龍壓頸的黑衣男子,以及被速龍制伏時疑似失去知覺的男子。

據報導,暈倒後接受心外壓急救的男子,在L3層荃灣綫月台的車頭位置被速龍制服並綁上索帶,隨後暈倒失去意識,後救護員到場接手治理。大約有20名被捕人士確認該名男子與其他傷者一同乘坐特別列車前往荔枝角站,再轉送醫院診治。

驚恐症發作男子表示,被制伏期間他曾向員警表示身體不適,但警察認為他是假裝的。至少有10名被捕人士確認,該名疑似驚恐症發作男子全程神智清醒,並沒有暈倒。

多名被捕人士也確認,身穿黑色盔甲的男子與他們一起乘坐特別列車前往荔枝角站,也曾在警署見過該男子。身穿黑色盔甲男子表示,速龍制伏他時打傷了他的腳,又指警方向他的包裡栽贓贓物。該名男子在保釋後自行前往醫院看腳傷。

傳真社也採訪到了身穿黑衣藍褲的男子,他稱在前往葵涌警署的警車上,有警察侮辱取笑他們,還用電筒照住他們。該名男子與身穿黑色盔甲男子同樣是網路上流傳,被警察逮捕後不知所蹤的人士。

被速龍壓頸的黑衣男子則表示,「上列車前被警察打過兩三次,中途警察還掰屈我的手指開啟我的電話,直到保釋出來後到醫院驗傷,才知道左手出現輕微骨裂」。

另一名被速龍制服時的男子當時一度眼神放空、嘴巴微張,沒有反應。該名男子向傳真社表示,自己被員警制伏時失去意識20至30秒,「當時感覺很暈,有點耳鳴,後來隔了一會兒醒來,就已經被人扣住了雙手。」

《傳真社》在調查中還發現,當晚被捕人士除了經特別列車運載到荔枝角站,亦有被捕人士原站直接上警車,但警方從未向外公佈。且在事件發生3個月時,警方仍沒有公佈準確數字。

8月31日港鐵太子站內發生嚴重衝突,港警大規模追捕示威者,並向車廂內戴口罩的人士揮動警棍及噴胡椒噴霧,至多人受傷,頭破血流,近60人被警方拘捕。但因過程中警方驅離記者,禁止救護人員及時到場,因此,事件發生後一直有港警打死人的傳聞。

今天(11月30日)是8.31太子站事件滿三個月之日,晚上港民在多區都有尋求事件真相的抗爭活動,警民衝突再起。其中在旺角太子一帶,警方最少兩次發射催淚彈驅散民眾,有港媒報導一女子在太子道西砵蘭街交界處,被警方胡椒球彈擊中,眼鏡破裂左眼下角受傷。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