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7軍委委員傳習近平只信他 ...

7軍委委員傳習近平只信他 每3月給上將換貼身保鏢

277

【2019年01月17日訊】香港評論人士林和立近日在《蘋果日報》刊文稱,儘管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與徐才厚,及中共前軍事委員房峰輝和張陽等領導的反習集團被摧毀,但這些盤根錯節的集團不是一兩年可殲滅的。

文章說,據靠近軍方的消息說,目前7個軍委委員中,習近平的唯一鐵桿親信,只有同為太子黨的中共軍委副主席兼政治局委員張又俠。為防不測,習命令負責軍隊高層的保安人員,每3個月左右就要替上將一級的將領輪換貼身保鏢、私人秘書與司機。

文章還說,由於中共軍隊最高層不一定都聽習近平指揮,中共軍隊與武警等專政部門,也並非是鐵板一塊。因此習近平借月初召開的軍委擴大會議,增加地方軍隊要員對他的支持。

佈局防範黨內反習勢力

據河南新聞網披露,在1月8日之前幾日內,中共剛剛舉行了中央軍委擴大會議,會議內容涉及「備戰打仗」,以及要求軍隊忠誠,維護軍委主席負責制和聽習指揮等。

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分析說,習近平現在提出軍隊要做好軍事鬥爭準備,主要的目的很可能藉此名義進一步鞏固自己手中的軍權,其真正目的可能還是在針對內部。

與此次軍委擴大會議相關的事件,包括天津市委書記、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李鴻忠,出席1月8日至9日召開的天津警備區黨委十屆四次全體(擴大)會議時,李鴻忠強調要「打造拱衛首都的銅牆鐵壁」。

分析說,北京當局因貿易戰和經濟下行陷入困境,中共內部也暗流湧動,當局強調「備戰」和「拱衛首都」,或為佈局防範黨內反習勢力。

港媒評論說,美中貿易戰的確給北京帶來空前的外部及內部危機,處處顯示出中共內部的激烈博弈。包括習近平「經濟改革」遭遇的頑強抵抗、收繳權貴利益引發的血腥內鬥、「去槓桿」帶來的金融動蕩、貿易戰對策的左右搖擺、朝令夕改等等。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分析,從多方面傳遞的消息來看,習近平正遭遇他上台6年以來的最嚴峻局面。未來這一年,是習最有可能遭到攻擊的一年。(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