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75%的日本人运动不足可为...

75%的日本人运动不足可为什么他们肥胖率却只有25%?

298
酸奶(pixabay)

做运动,就会变瘦吗?日本工藤孝文医师说:要瘦1㎏必须跑2次全马。你做得到吗?因为无法持续,所以运动减重会遭遇挫折。前来工藤内科减重门诊的患者,大多认为自己肥胖的原因是「运动不足」。其实,这是非常大的错误。

确实,有运动就会变瘦,但要瘦1㎏必须跑2次全马(约42.195公里)。光是要消耗1个三角饭团的热量,就必须运动1个小时。要透过运动来消耗吃进去食物的热量,是非常没有效率的。而且,就算以变瘦为目标运动,要做出成果至少需要花费3个月。对原本就不喜欢动的人来说,可能无法持续便感到挫折,最终导致复胖。

现在,据说有75%的日本人都运动不足。不过,肥胖率只有25%。也就是说,有非常多运动不足但不胖的人。

那么,瘦的人和不瘦的人,差别到底在哪里呢?早安健康引述工藤医师的观点认为:主要是饮食的摄取方式、睡眠时间等日常生活习惯不同。各种「变瘦好习惯」,请参考后,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

没有必要为了变瘦去做运动。但如果是为了解除压力而运动的话,也会产生减重的效果。因为运动后变得心情愉悦,会产生「快乐贺尔蒙」的血清素,这样会有抑制食欲的效果。想吃东西的欲望,可透过做自己喜欢的事得到控制的话,很好呀!

优格的这些好处令人惊异!除了含有钙质和蛋白质外,还可透过乳酸菌或比菲德式菌来调整肠内环境,是支援减重的最强食材。

调整肠内环境、增加益生菌
乳酸菌可活化免疫细胞
维他命和乳酸菌可促进美肌
促进钙质吸收,骨骼变得更强壮

yogurt
酸奶(pixabay)

常听到有人说:「优格的好菌无法输送到肠道,还会有减重的效果吗?」确实,因为胃酸的关系,有许多好菌都已经死了。不过,死去的菌,可成为肠内益生菌的饲料,以结果来说可增加益生菌、调整肠内环境。

我们人体内有600~1000兆个,约3万种的肠内细菌存活着,看起来就像花圃一样,肠内细菌的生态系被称为「肠内花神星(Flora)」。其实这个肠内花神星与肥胖息息相关。简单来说,肥胖者的益生菌较少。在此必须使用的,是可增加益生菌、改善肠内花神星的优格之乳酸菌。每个人的肠内花神星都不同,会产生效果的菌种也不同,因此请从寻找适合自己的优格开始做起吧!

开始寻找适合自己肠内环境的优格吧!

优格中主要含有乳酸菌或比菲德式菌。简单来说,1ml中含有1000万个以上的乳酸菌。除了有最近才刚被熟知的「加氏乳酸杆菌(Gasseri)」(具有抑制形成胃癌原因的幽门杆菌活动的效果)、「乳酪链球菌(Streptococcus cremoris)」(具整肠效果、美肌效果、调整免疫力效果)等各种好菌。

若是适合自己肠内环境的好菌,应该会觉得「好吃、容易入口」,可试吃比较各种优格看看。不过,请选择无糖的产品。如果吃太多有添加水果的优格,会摄取过多热量,请特别注意。

teriyaki
照烧鸡排(Erik Junberger/Flickr)

日式烤鸡排

微含咖哩风味的单纯滋味。牛蒡和胡萝卜可保持脆口程度。

材料(1人份)

鸡腿肉(小)1片
肉用醃渍酱(豆渣优格+红味噌、味醂)2大匙
咖哩粉1/4小匙
牛蒡6cm(30g)
胡萝卜3cm(30g)
酱油1/2小匙
味醂1小匙
熟白芝麻少许
如果有的话荷兰芹(切碎)少许

照烧鸡排
日式照烧鸡排(pixabay)

作法

鸡腿肉裹上肉用醃渍酱和咖哩粉后,醃渍半天左右。牛蒡和胡萝卜切成长条状。
把鸡肉皮朝下放入不沾平底锅内,加盖用中小火加热至金黄色,翻面。翻面时,把牛蒡和胡萝卜放入锅中的空位炒熟。
鸡肉煎熟后取出,切成容易食用的大小后盛盘。
牛蒡和胡萝卜炒熟后,加入酱油和味醂拌匀,撒上芝麻。盛入3的盘中,如果有的话,撒上切碎荷兰芹装饰即完成。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