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709律師王全璋爆耳膜已穿...

709律師王全璋爆耳膜已穿孔 出獄第二天電話被沒收了

444
李和平与刚出狱的709律师王全璋通话。(王峭岭推特视频截图)
李和平与刚出狱的709律师王全璋通话。(王峭岭推特视频截图)

【2020年04月06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4月5日出獄後,被當局以防疫為名強行送往老家山東濟南的一處房屋隔離起來,並派人監視,限制其出行。但透過他和家人朋友的通話,外界終於再次聽到了他的聲音。不料6日晚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發推文說,王全璋的電話被沒收了。

李文足在推文中說,她於6日下午7點開始無法接通丈夫的電話,直到當晚9點16分,才又接到丈夫的來電。

王全璋說,幫他買電話的社區主任被領導找去談話,說允許他用電話只是讓他和家人聯繫,結果還有別人和他通話,因此要把電話拿走。

在王全璋反覆說,他若突然失去聯繫會讓家人擔心後,她們才允許他給李文足打了一個電話,還規定以後每天只允許他給家人打一個電話。

李文足對當局的做法表示非常憤怒,她在推文中說:「以隔離之名不讓全璋出門,全璋沒辦法出門辦身分證,買電話卡。弟弟要送手機食物被抓進派出所,快遞不讓上門。這比坐牢還孤獨,連說話的人也沒有!」

據稍早的消息,王全璋5日出獄的當天,李文足曾委託王全璋堂弟去看望丈夫,其堂弟卻被帶到派出所做筆錄;另一位維權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給王全璋訂花,送花的職員也被帶走。

王全璋出獄當日曾與李和平通了電話,披露自己的耳膜已穿孔,小的聲音聽不見,打電話時手機要緊貼耳朵。還說門口樓道裡已經站滿了看守他的人。

當日,北京維權人士野靖環女士也打通了王全璋的電話,王全璋對她說,他在監獄時,曾看到李和平被迫害得很慘的錄像。

王全璋律師於2015年「709大抓捕」期間被抓,之後連續3年音訊全無。直至2018年7月12日,李文足才在丈夫失踪後首次得到他的消息,之後又陸續傳出王全璋遭受酷刑、被逼服藥等消息。 2019年1月28日王全璋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6個月,同年4月29日被移送山東臨沂監獄。

王全璋目前的處境被認為是從小監獄轉到了大監獄。目前已有最少11個國際人權組織發起聯署,敦促中共政府守法和尊重王全璋人身自由,讓王全璋立即返回北京與妻兒團聚。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