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709律师王全璋出獄後被強...

709律师王全璋出獄後被強制隔離 家人受威脅 歐盟發聲

443
全璋上午9点多给我(李文足)打了电话,全璋出狱了(圖:李文足推特)

【2020年04月05日】(歐洲希望之聲田靜綜合報導)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被中共當局指控犯有“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非法關押了近五年後,今日出獄,但隨即被當局強制送往老家山東濟南的一處房屋隔離起來,再次失去了自由。

4月5日,王全璋的太太李文足在社交媒體上發消息說,「全璋上午9點多給我打了電話,全璋出獄了。」

李文足表示,王全璋是在早上5點多從監獄離開,現在在濟南自己的房子裡。濟南的房子本來是租出去了,警察把租戶趕走了,然後把全璋送到了濟南的房子裡。而王全璋是用社區工作人員的手機打的,所以只說了這幾句話。他說下買了手機再跟她聯繫。

隨後李文足也發送了多條消息透露,她請在濟南的堂弟前去看看王全璋,但是被警察帶到派出所做筆錄,而且被告知不能探視,不能硬闖,否則就拘留。

從消息來看,暫時不知道王全璋的身體健康狀況是否安好,到目前為止李文足與孩子都在北京居住,但是在出獄前,當局以防疫做藉口,阻止李文足去監獄接人,王全璋的姐姐王全秀和姐夫也受到威脅,不准去監獄接王全璋。 4日上午,山東警方還到王全秀工作的單位強行控制了她。

李文足表示,獄方有關安排是企圖「逼迫全璋“說服”我,接受全璋去濟南,我是堅決不會同意」,她對當局的安排感到憤怒,也曾多次義正詞嚴地拒絕,要求必須讓王全璋回北京團聚。

對於中共當局的非法做法,歐洲聯盟(EU)對外事務部5日發表聲明,望對王全璋的釋放是無條件的,特別是要確保其行動自由和遷徙權,包括與家人團聚的權利等。

歐盟認為,中共政府在王全璋被拘留和審判期間,未尊重其在中國立法下和國際承諾下的權利。必須要對有關報導中關於中王全璋遭受的嚴重虐待和酷刑進行徹底調查。同時呼籲,中共政府履行國際承諾 ,無條件釋放所有因政治原因被監禁的人士及恢復所有被限制人士的行動自由。

王全璋律師於2015年“709大抓捕”期間被抓,遭秘密羈押逾1200天后,於2018年12月26日被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控罪遭閉門審訊遭受酷刑,2019年1月被判入獄4年6個月,剝奪政治權利5年,非法關押在山東省臨沂監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