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6万人遮打花园 促国际关注...

6万人遮打花园 促国际关注香港

230
2019年8月16日,大专学界遮打花园集会,遮打道已聚满人潮。(宋碧龙/大纪元)

香港反送中运动至今两月余,局势继续升级。星期五(16日)晚由大专院校以及网民连登组织发起的“英美港盟 主权在民”集会,共吸引约6万人参加。主办者希望让世界关注香港,并支持美国推动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The 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要求美国调查及制裁那些打压香港自由的官员。

集会晚上八点举行,大批市民身穿黑衣坐满了遮打花园。活动由12间大专院校学生会成立的“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及连登“我要揽炒”共同举行。

2019年8月16日,大专学界遮打花园集会,遮打道已聚满人潮。(宋碧龙/大纪元)

2019年8月16日,大专学界遮打花园集会,遮打道已聚满人潮。(宋碧龙/大纪元)
学界代表宣读声明指,过去40年的中国经济成就,伴随着(中共)极权统治和压迫。现今西方国家越来越发觉到中共对西方国家造成的威胁。香港和西方国家应该站在一起,争取民主和人权空间。

过去一段时间,国家机器滥捕、虐待示威者不断发生。他们批评,香港警队不再是亚洲最佳警队,而是官黑勾结的走狗。未来他们会走访西方每一个国家,希望将香港带上国际政治舞台,为香港注入强心针。

包括资深时事评论员、《信报》前主笔练乙铮,前立法会议员吴霭仪以及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出席集会论坛,歌星何韵诗亦在现场分享她的看法。

练乙铮向商界喊话:勿做打压运动帮凶

最近各大富豪相继刊登头版广告、就反送中运动表态支持政府,久未露面的《信报》前主笔练乙铮特别向商界喊话。今次反送中运动,最大得益者是香港商界。在中共港澳办号召下,他们的表现令人齿寒。

他指,商界如果“低头”、“打压运动”、“成为帮凶”,“是对不起这场运动,是食紧人血馒头。”他们当中的稍有良知者,即使不能够在香港公开支持运动,亦应在国际上或不公开情况下支持运动,“如果这个都做不到,真是狼心狗肺。香港人绝不原谅你们。”

立法会前议员、大律师吴霭仪表示,很高兴见到国际社会关注香港。她亦问在场人士,为何国际社会会关注?“是因为他们在画面上见到警察做了什么,是我们年轻人用他们的身躯去抵抗强权。”

何韵诗:是人民要走出来发声的时候

2019年8月16日,大专学界遮打花园集会,专访何韵诗(左)。(梁珍/大纪元)
上月去联合国发言的歌手何韵诗说,世界各地都有同样的极权、问题,不同组织都用自己的方法发声,香港亦一样。何韵诗又透露,即将到美国、澳洲及伦敦等地,把香港问题带到世界各地,“面对政府无法为人民发声,就系人民要走出来发声的时候。”

立法会前议员、大律师吴霭仪指出,很开心学生重新注视国际关系,在 1997 年之前,她亦马不停蹄在欧美说香港故事,很高兴这一代人继续说香港故事,“今次反送中是什么人闯出来的祸?就是无国际视野,只知道(中共)国家领导人的行政长官。”

黄之锋支持美通过香港人权民主法案

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支持美国9月推动《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立法工作, 5年前他到美国国会和议员见面时,完全没有想到能够推动这个法案,但在反送中运动推动下,今年已势在必行。他表示这是香港人以及在美国的香港人,一起为香港的民主自由努力的结果。

他还提到,今次2019年的版本,特别之处在于要美国国务卿主动检视香港的人权状况,而不是被动地。

集会晚上十点结束,主办人表示,是次集会有约6万人参与。人群离开时不断叫口号:“818,维园见。”(大紀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