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将解冻30亿欧元建改社...

法国将解冻30亿欧元建改社会住房

840

法国信托局成立二百周年之际,总统奥朗德于2016112日对外宣布了一系列的举措,以强化这一公立金融机构在法国社会经济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信托局将解冻30亿欧元的资金,旨在支持法国的社会住房建设以及能源结构改造。

信托局巨资担纲住房开发

据奥朗德特别指出,法国信托局(CDCCaisse des dépôts et consignations)将更强有力地承担起支持社会投资的任务,直到2017年信托局将解冻高达30亿欧元的投资资金,优先用于社会住房建设和老旧建筑耗能结构的改造。

2016年伊始,信托局就将启动资助资金。具体来说,将增加15亿欧元用于社会住房上。承担建设社会住房的组织机构,可以在至少20年的时间段内零利率向信托局申请贷款。预计该项措施将会多创造5万户社会住房。

CDC还将与政府联手创立一家大型公共土地规划与住房建设公司,预计将握有7.5亿欧元的资本,并能够动用公共部门持有的地皮,从而为在五年内建设75千户社会住房提供便利。

另外,在接下来的两年内,信托局将投资15亿欧元开设一项新的零利率长期借贷项目,完全致力于对现有社会住房的能源更新。预计能100%满足对诸如大学、医院等贷款方的地方性需求计划的支持。

发展署并入信托局 个人可申贷

依据法律,法国发展署(AFDl’Agence française de développement)将并入信托局。该合并将有助于建立一个完整、有力和创新的机构,在法国本土和国外均能发挥效用。这项合并也是将2015年底全球气候环境大会精神付诸行动的例证。

从现在到2020年,将有额外40亿欧元的资金注入法国信托局,用于支持可持续发展和对抗气候温室效应。法国发展署将会向其它发展中国家增加50%的贷款额度。到2020年,该贷款额度将由当前的85亿欧元增至125亿欧元。

除此之外,自201711日,根据相关社会对话的法律,信托局将创立个人活动帐户,面向社会上的个人开放,这将采取网上操作、个人完全自主的方式。

在资助社会服务性团体(ESSéconomie sociale et solidaire)的经济方面,信托局同样也会增强发挥效用,它将创立新的基金来支持服务性社会公司。奥朗德宣布,将在银行领域进行创新,创立持续团结发展储蓄(Livret),让该储蓄帐户持有者能够决定用于支持ESS的储蓄额度。

大纪元记者启心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