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强震侵袭雅典 电信及电力...

强震侵袭雅典 电信及电力中断

311
希腊古神庙(网络照片)

据中央社报道,强震今天于格林威治时间约11时侵袭希腊首都雅典,促使居民和办公室职员涌上街头避难。地震切断了电话和行动电话服务,截止发稿前尚未传出损害或伤亡灾情。

据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初步测定,该次地震为里氏5.3级,震中距离雅典市约23公里,距离马古拉市(Magoula)约4公里,震源深度约为12公里。

地震发生后,希腊消防部门立即进入警戒状态,一架超级美洲狮直升机与一架负责协调的直升机已经起飞,在雅典西郊地区巡逻,并随时监测该地区的破坏情况。另外,当局已在该地区部署消防和警察力量协助公众。希腊政府高层也取消原定会议和活动,随时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应对措施。

报道说,在5.3级地震发生后,在1小时之内,在同样地点又再发生至少5次余震,分别为3.2、2.7、2.5、3.6、4.4级。

据希腊国营电视台ERT TV消息,消防队已救出了数十名受困在电梯中的民众。

希腊位于世界地震多发区域,当地对建筑的安全规范非常严格,抗震等级颇高,因此很少造成人员伤亡。

2017年7⽉, ⼀场规模6.7强震侵袭爱琴海柯斯岛(Kos)夺⾛2⼈性命,并造成重⼤损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