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華為5G再受重創!歐美亞多...

華為5G再受重創!歐美亞多國最大電信商與其解除合約

338
华为(AP)

【2020年06月24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24日)發表聲明說,各國政府或企業已意識到中共正通過5G網絡建設,達到監視和掌控世界的目的,紛紛拋棄受控中共的華為,與其解除合約,選擇與可信賴的設備商合作發展安全的5G網路。

自由時報報導,蓬佩奧在聲明中列舉了捷克、波蘭、瑞典、愛沙尼亞、羅馬尼亞、丹麥、拉脫維亞等歐洲國家已先後將華為拒於5G建設之外,希臘也於近日宣布與瑞典電信設備商愛立信(Ericsson)合作,建設5G網絡基礎設施。

蓬佩奧還說,加拿大絕大多數民眾反對讓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加國3大電信公司中的貝爾(Bell Canada)和研科(Telus Corp)數週前宣布,決定與愛立信、諾基亞(Nokia)及三星(Samsung)合作,另一家在電信市場占主導地位的羅傑斯(Rogers Communications),早在2018年就宣布與愛立信合作建設5G。此前,據報導貝爾和研科都曾表示支持選用華為技術。

蓬佩奧還表示,不久的將來,德國O2(Telefonica Deutschland)與巴西電信商Vivo也不會再使用來自無法信賴廠商的設備。

蓬佩奧說,支持建立安全的5G網路的聲音不斷加強,越來越多的國家、企業與人民已意識到不該把5G網絡建設「託付給中共的監視設施」。

此外,蓬佩奧指出,部分全球最大電信商也開始成為「乾淨電商」,例如法國電信商Orange、印度信實資訊通信(Reliance io Infocomm)、澳洲電訊公司Telstra、南韓SK電訊(SK Telecom)與韓國電信(KT)、日本電信電話公司(NTT)及英國通訊公司O2。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