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53名港民主派人士陸續獲釋...

53名港民主派人士陸續獲釋 黃之鋒譚得志獄中被捕

427
正在獄中的黃之鋒7日再度被捕。圖爲黃之鋒去年參與泛民主派初選。(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1年1月7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昨日香港警方大肆拘捕的民主派人士,除了正在酒店檢疫隔離的區諾軒以外,其餘 52 人今日(7日)11時起陸續獲准保釋。前香港衆志祕書長黃之鋒及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今日卻在石壁監獄及荔枝角收押所再度被捕。

據蘋果日報報導,今日記者發現原本在石壁監獄服刑的黃之鋒,正午時分突現身荔枝角收押所,並被鐵鏈纏腰、鎖上手銬,壓上囚車。因爲通常出入荔枝角收押所並不需要腰纏鐵鏈,記者懷疑懲教署已經把黃之鋒視爲甲級囚犯看待。在此之前,壹傳媒集團創辦人也一度遭以鐵鏈綑綁羞辱。

去年12月,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被香港警方以手銬纏繞鐵鏈綑綁,對此,臺灣監察院長陳菊在臉書發文批評,不論任何國度,對待政治異議人士,都不應有如此野蠻的行爲。(圖片來源:美聯社)

據《法新社》稍早引述香港警方消息指,已經確認黃之鋒被以違反《港版國安法》中的“顛覆國家政權”再度被拘捕。

此外,黃之鋒臉書專頁6日亦發文證實,指警方當日上午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爲由,到其住所搜查近1個半小時。

黃之鋒因2019年6月參與包圍警察總部行動,被控非法集結等罪,於去年12月2日在西九龍法院被判囚13個半月,目前正在石壁監獄服刑。譚得志則因爲在街站呼喊“光時”等口號、被控《刑事罪行條例》發表煽動文字等14項罪名,自去年9月初起已被還押於荔枝角收押所至今。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