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欧盟拟再次延长对华自行车反...

欧盟拟再次延长对华自行车反倾销关税

514

欧盟计划再次延长5年针对中国自行车实行的反倾销关税。这也是欧盟针对中国从太阳电池板到钢铁等一系列产品实施反倾销措施的最新一项。

据路透社周二(11日)的报道,欧盟委员会完成了是否继续对中国自行车实施反倾销关税的审议,并得出了肯定的结论。如果欧盟成员国对此审议无异议,那么该反倾销关税将再延长5年。

欧盟在文件中表示,这意味着,如果取消反倾销关税,中国的制造商们很可能重新以人为压低的价格将中国自行车倾销到欧盟市场。欧盟自1993年起对进口的中国自行车征收反倾销关税,目前税率为48.5%。

据报道,虽然中国的自行车只占欧洲市场份额的4%,不过中国厂家有生产额外3700万辆自行车的能力,而且自行车产业被列入5年计划关键产业和2025中国制造计划。

欧盟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则显示,2014年到2017年9月之间,欧盟进口的中国电动车数量增长超过两倍,市场份额快速上升到35%,但同时平均价格却下降了11%。委员会还表示,中国厂商因铝价格受管控而受益,还有有利的融资条件、土地使用权以及税收优惠等。

欧洲自行车制造商协会称,中国自行车倾销行为已经冲垮了美国和日本的本土自行车生产商,如果欧盟取消限制,则欧盟市场也将面临严重冲击。特别是德国和意大利的自行车生产商曾指控中国通过不当竞争威胁他们的业务。

为了保护自身的自行车制造业,欧盟从1993年起开始对来自中国的自行车征收反倾销关税,反倾销措施也适用于来自柬埔寨、菲律宾、突尼斯、斯里兰卡、印尼和巴基斯坦的自行车,其中有一些豁免。2011年反倾销关税率提高到48.5%,延续至今。

此外,为了限制廉价进口,欧盟今年初开始对来自中国的电动自行车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关税,最高税率达到79.3%。据美国之音的报道,欧洲生产商称,中共政府对电动自行车产业提供的不公平补贴,正让大量廉价的这种轻便交通工具涌入欧洲。

另外,限制中共的政府补贴行为也是中美贸易谈判中的关键问题之一。虽然中共今年初承诺结束扭曲市场的对国内产业进行补贴的做法,但没有提供实现这一目标的任何细节。由于中共长期拒绝披露其补贴的做法,美国谈判代表对此承诺表示怀疑。

事实上,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长期以来一直认为,中国在工业补贴方面的不透明性给中国企业带来了不公平的优势,导致其向全球倾销中国廉价商品。中共政府以多种形式为企业提供融资,包括政府针对性贷款、直接投资、税收减免和地方政府的激励措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