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4岁女童海滩发现2.2亿年...

4岁女童海滩发现2.2亿年前恐龙脚印化石

380
博物馆里的恐龙骨架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2月11日】日前,英国一名4岁女童在威尔斯格拉摩根谷巴里一处海滩和爸爸散步,发现地上竟然有2.2亿年历史的恐龙脚印化石,事后专家事后经专家鉴定确实为珍贵化石,恐龙品种尚未确认。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报导,4岁莉莉・怀尔德(Lily Wilder)和爸爸理查德(Richard)到威尔斯巴里海滩(Barry beach)散步,莉莉喊了声“爸爸,看这个”,理查德看到一处岩石上有一枚保存完好奇妙动物脚印,便拍了下下来,回家后和妻子一看觉得过于奇特,所以主动联系专家。

专家查看后推测,这个脚印长10厘米,可能来自一只75厘米高、能用2只后脚行走的肉食性小型恐龙,能并灵活狩猎动物及昆虫,不过品种还未能确定。

威尔斯国家博物馆表示,这次的化石保存完整清晰,让古生物学家得以进一步确认恐龙脚掌的实际结构,包括脚掌上的肉垫及爪子等。该博物馆古生物负责人豪威尔斯(Cindy Howells)对此惊呼赞叹,“这是海滩上有史以来发现最好的标本!”

目前,脚印化石经威尔斯自然资源部许可,已由专家移除,并送往加的夫博物馆保存。

脚印化石被发现于本德里克斯湾(Bendricks Bay),这里是重要的古生物遗址,过去也常出土鳄鱼等爬行动物的足迹化石,被地质学家协会南威尔斯小组称为“英国三叠纪恐龙足迹的最佳地点”。

恐龙首次出现约在2.3亿年前,今次发现的脚印化石揭示了它们进化的早期时间,当时不同的恐龙群体开始多样化。

由于涨潮时许多脚印会被海水掩盖,观察最好在退潮后,那时脚印将成为小水坑,当日落时脚印阴影会被拉长,有助爪痕浮现,也是易于观察的好时机。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