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4名議員遭取消資格 民主派...

4名議員遭取消資格 民主派總辭 周庭:港府演都不用演了

329
「挺港獨」港議員慘遭取消資格! 周庭憤怒表示:港府演都不用演。(圖/中央社)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11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中共人大常委會今天(11日)週三宣佈,香港立法會議員,若支持港獨主張或尋求境外勢力等行爲,將會被DQ(Disqualified, 取消資格)。港府立刻宣佈,取消立法會議員楊嶽橋、郭榮鏗、郭家麒、樑繼昌4名泛民派現任議員的資格。消息一出,香港泛民主派19名議員隨即於傍晚召開記者會宣佈將集體總辭,以抗議北京取消4名議員的資格。

對此,前「香港衆志」副祕書長周庭憤怒在臉書貼文表示,現在港府直接就可以宣佈取消議員資格,「演都不用演了」。

據中共官媒新華社星期三下午報導,應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請求而提出的「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議案」,今天在人大常委會正式通過。遭到港府DQ(取消資格)的民主派四位議員楊嶽橋、郭榮鏗、郭家麒、樑繼昌都強調,只有光榮,絕無後悔。

對此,香港泛民主派19名議員在今天傍晚召開記者會宣佈集體總辭,以抗議北京取消4名議員的資格。並表示,將於明天向立法會遞交辭職信,且強調總辭後,仍會繼續爲香港民主抗爭到底。

在香港泛民主派記者會上,民主黨主席兼立法會議員胡志偉直批,中共人大常委會今天這個決定極其荒謬,也反映出北京中央已經放棄基本法,「一國兩制」宣告死亡。

胡志偉又指,未來香港立法恐將會變成一言堂,香港民主的核心價值,終將蕩然無存。不過,胡志偉也強調,雖然泛民議員宣佈總辭,但今後仍會在各自崗位上爲民主抗爭,抵抗北京專制政權。

也曾多次遭到打壓的香港民運女神、前「香港衆志」副祕書長周庭,對港府以及中共人大的決定感到相當的憤怒,周庭表示,過去香港政府若想要下手DQ誰,都還會做做樣子,表面上尊重法律程序,也會提出司法複覈,不過今天開始港府只要直接宣佈就行了,「演都不用演了!」

香港泛民主派公民黨的楊嶽橋、郭榮鏗、郭家麒,以及專業議政的樑繼昌,遭港府取消立法會資格。(圖/美聯社)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