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選民登記追查.體演文出界...

【選民登記追查.體演文出界】深紅商人社團擁 324 票 較上屆激增七成 手執 8% 選票

253

選民登記追查  系列報道

【選民登記追查.體演文出界】中聯辦網絡擁至少 30 票 聯合大公文匯佔 21 票 社團用中聯辦物業登記

【選民登記追查】增設重重限制     超法庭禁令    選舉事務處:配合防疫

《立場》昨日(16 日)報道,在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體演文出界)界別臨時選民登記冊,中聯辦網絡至少有 30 票團體票,但佔整個親中陣營在界別組織票,相信僅冰山一角。記者再追查發現,深紅商人、全國政協高敬德任會長的香港中華文化總會連同屬會,至少在體演文出界有 324 票,較上屆的立法會選舉數目大增超過七成。單是香港中華文化總會連同屬會,已手執體演文出界(團體票連同個人票)近 8 % 的選票。香港中華文化總會近月力撐國安法立法,顧問包含盛傳接替建制派馬逢國出選體演文出界的霍啟剛。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去年 5 月 14 日在文匯報刊登全版廣告,支持《逃犯條例》的修訂,表示共有 560 個屬會團體聯署,並列出其中 552 個屬會團體。記者逐一翻查每個屬會,發現當中總會連同屬會,約有 324 團體票都是體演文出界登記團體選民。

《立場新聞》2016 年曾經追查,發現當時香港中華文化總會連同屬會至少擁有 188 張選票。相比四年前,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手執的選票大增超過 72 %。

「體演文出界」今屆有 4,163 名選民,其中 3,520 票為團體票,643 票為個人票,若計算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及其屬會的選票,已經佔整個界別約 7.8% 選票。

在 552 個屬會團體中,立場發現約有 324 團體票都是體演文出界登記團體選民。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去年 5 月 14 日在文匯報刊登全版廣告,支持《逃犯條例》的修訂。

霍啟剛、高志森、黃金寶任顧問 伍淑清任榮譽會長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上月發聲明,稱堅決、堅定支持全國人大制訂港區國家安全法,又聯同藝人成龍、譚詠麟、曾志偉、鐘鎮濤、黃百鳴、王祖藍等發表聯署支持國安法立法。該會顧問包含盛傳今屆會參選體演文出界、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立場親中的導演高志森、前香港單車代表黃金寶;美心太子女伍淑清則擔任榮譽會長。

該會約 324 團體票中,當中至少 12 個團體票,登記地址為「中遠大廈 37 樓」,該地址為高敬德旗下新恆基集團辦公室,亦是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址。上述團體票包括「海峽演藝中華文化促進會」、「香港上古歷史文化協會」等,其中「一帶一路文化發展總會」的投票授權人是「林琳」,與民建聯前區議員林琳同名同姓。記者發現,另一團體票「中國夢青少年文藝節」同樣用新恆基集團辦公室登記,翻查記錄中華文化總會 2015 年曾主辦名為中國夢青少年文藝節的活動。

《立場新聞》已就報道向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查詢,暫時未有回覆。

13 團體票    用新恆基辦公室登記

高敬德曾多次撰文支持修訂《逃犯條例》、支持警方執法等,另外其總會亦多次邀請中聯辦官員出席活動。高敬德旗下的新恆基集團的子公司,有份為中聯辦、外交部公署、新華社、香港所有解放軍駐港部隊的用地等提供物業管理、保安服務等。

高敬德多年來定期在《文匯報》的「文匯論壇」發表評論文章,近期言論包括批評香港獨立人士、支持警察執法、支持國安法等,背景「深紅」。其中在立法會選舉議題中,高敬德今年 6 月 12 日以「恪守基本法確保立法會選舉公平公正」為題發表文章,呼籲港府「採取一切必要的手段遏止『港獨』分子進入立法會。」

曾多次發文撐警 指立選參選人需承認是「中國人」 

他又指,所有參選人必須承認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明確表明自己是中國人,而且必須遵守「一國兩制」原則,擁護基本法,否則不能入閘、不能參選。

在反送中運動期間,高敬德多次以「香港中華文化總會」的名義,多次在《文匯報》刊登全面廣告,去信特首林鄭月娥、時任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及表態支持修訂《逃犯條例》,其中去信支持林鄭月娥的全版廣告中,更標示其內容是「香港文化人的心聲」。

與中聯辦關係密切 曾 1880 萬投張曉明墨寶

至於與中聯辦的關係,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和工聯會今年 3 月合辦「齊心抗疫同舟共濟」活動,向全港市民派發 10 萬個口罩,捐贈儀式邀請了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部長李運福、工作部處長趙耀文,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陳小兵等。

2017 年香港中華文化總會舉行慶典活動時,亦邀請了時任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主禮,另外 2016 年他亦曾在民建聯籌款晚會上,以 1880 萬元投得張曉明的墨寶「度德而處」。

背景圖片來源:nowtv片段截圖

《文匯報》曾在 2018 年 3 月 26 日專訪高敬德,他表示自己「作為祖國的兒女,能為祖國做點事,是我們的責任。祖國養育了我,我就應該回報祖國。」報道又指,「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是由多名知名人士,於 2000 年時聯合香港 200 多位全國政協委員、人大代表和社會名流成立,總會的 22 名首席顧問中,大多是全國人大常委和全國政協常委等。

子公司管理駐港解放軍軍事用地

高敬德除了是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另一身份是香港新恆基集團董事局主席,翻查其子公司「新恆基國際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的網站,該公司於 97 年 7 月 1 日參與接收並管理香港所有解放軍駐香港部隊 18 處軍事用地,有為解放軍的軍事物業、香港政府部門等提供物業管理、保安服務。

其中記者曾到位於灣仔霎西街 5 號新華大廈,該大廈是新華通訊社分社之一,由中聯辦多名官員任董事的「新民置業有限公司」持有。當記者進入大廈大堂時,隨即被兩名操不純正廣東話的保安截停,要求出示身份證登記及查問到訪樓層。該兩名保安衣服寫上「新衛」,翻查資料後證實是「新衛保安服務有限公司」,是新恆基國際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轄下保安公司。

新華大廈由中聯辦多名官員任董事的「新民置業有限公司」持有,大廈保安是「新衛保安服務有限公司」,是新恆基國際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轄下保安公司。

在新恆基網站中,集團主席一欄形寄高敬德是「一位斐聲國際的愛國愛港知名實業家」;為宣揚解放軍是「文明之師」,自資出版多本畫集,「將人民解放軍在台灣海峽大演習、在香港回歸、在祖國邊陲、在 1998 年抗洪搶險中光輝的英雄形象和不屈不撓的革命精神通過畫冊生動地展示於世人。」

網站亦刊出多張高敬德與前中共領導人及前任特首的合照,包括溫家寶、胡綿濤、董建華、曾蔭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