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新華社》報道列舉「多國」...

《新華社》報道列舉「多國」支持國安法 包括北韓、敘利亞、布隆迪、烏干達等

163

人大上星期通過決定,授權人大常委訂立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社會關注;中國官媒《新華社》綜合多名駐外記者刊登報道,指「多國政府」支持人大訂立國安法,是中國內政別國無權干涉,報道列舉了朝鮮、斯里蘭卡、緬甸、菲律賓、敘利亞、坦桑尼亞、布隆迪、烏干達官員的發言。

報道引述朝鮮外務省發言人指,完全支持中國「黨和政府」為維護國家主權與安全,維護領土完整與一國兩制、保障香港安定繁榮的措施,香港是中國領土不可分離的一部分,香港事務完全屬於中國內政,任何國家與勢力都無權說三道四;斯里蘭卡外交部長古納瓦德納則稱,支持中國捍衛領土主權和維護國家安全。

而緬甸國際合作部長覺丁則指,緬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支持一國兩制,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主權國家有權採取立法在內的預防性措施;菲律賓總統发言人哈里洛克則表示,香港事務完全是中國內政,菲律賓有數十萬公民在香港工作生活,相信持續繁榮穩定的香港將為菲律賓和菲律賓勞工帶來更多機會。

另外,報道亦引述敘利亞外交部、坦桑尼亞政府首席發言人哈桑阿巴斯、布隆迪政府和烏干達政府发言人的表態,支持中國制訂港版國安法,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一部分,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不容其他國家干預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