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47泛民初選案】港高院拒...

【47泛民初選案】港高院拒保釋 尹兆堅怒喊“律政司等天收”

492
尹兆堅被囚車押送到高等法院。(攝影:鄭銘)

【希望之聲2021年3月23日】(本台記者鄭銘採訪報導)香港47泛民初選案被告之一、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星期二(23日)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但最終被拒。尹兆堅離開法庭時,高喊“律政司等天收(天報應)!”

香港47名民主派人士因參與或組織民主派初選而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3月初提堂後,至今仍有36名被告申請保釋被拒,須還柙至5月31日案件再訊。

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星期二在高等法院處理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尹兆堅的保釋申請。尹兆堅的代表律師是資深大律師夏博義及大律師譚俊傑。整個申請程序長逾一小時,法官杜麗冰聽取雙方陳詞後,拒絕尹兆堅的保釋申請,書面理由將擇日頒佈,尹需繼續還柙。

尹兆堅被帶離法庭前,向旁聽的親友鼓勵說“撐住!”,又高喊:“DOJ(律政司)等天收(天報應)!”

多位民主黨人有到場旁聽,包括同案獲保釋的黃碧雲、副主席梁翊婷、前立法會議員鄺俊宇等。散庭後黃碧雲隨即擁抱及安慰尹的妻女。

案中47名被告中,早前有11人因律政司撤銷複覈或經高院聆訊後獲准保釋,其他被告須被還柙。其中岑子傑、梁國雄和毛孟靜將於下週一到高等法院申請保釋,鍾錦麟將於下週三到高等法院申請保釋。

另外一單案件同一日在高等法院進行聆訊。案情是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前年在反送中游行後,以揚聲器靠近警員講話,早前被裁定兩項襲警罪成,判處140小時社會服務令。但律政司認爲原審裁判官判處社會服務令的刑罰過輕,申請複覈刑期。

上訴庭聽完陳詞後,指原審判刑原則有錯,明顯過輕,必須撤銷原有判刑,改判區諾軒入獄九周。現正因“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遭還柙的區諾軒須即時服刑。區諾軒離開犯人欄時,向公衆席高呼“不要灰心”。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