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412票支持 202票反对...

412票支持 202票反对 英下院要求延迟脱欧

377
英国下议院于3月14日表决延迟脱欧(网络截图)

【希望之声2019年3月14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英国下议院3月13日表决反对英国无协议脱欧后,14日晚要求政府延迟启动里斯本第50条脱欧条款至6月30日,此动议还表示,如果脱欧延后至6月30日,英国则必须参加欧盟于5月23日至26日举行的欧盟议会选举。川普总统则表示,二次公投对英国选民不公平,因此他不支持英国二次公投。

据英国快报报导,英相特蕾莎·梅于14日表示,她将在3月20日再次请求英国议会对她与欧盟签署的脱欧协议表决,英国下议院随后表决,如果英国议会20日批准了特蕾莎的脱欧协议,里斯本第50条脱欧条款将被延迟至6月30日启动;然而如果议会再次否决特蕾莎的脱欧协议,里斯本第50条脱欧协议将需要延迟更长时间启动。该动议还要求,如果6月30日英国无法脱欧,英国就必须参加欧盟于5月23日至26日举行的欧盟议会选举。

英国议会3月14日还对另外四个修正案进行了表决,其中包括一个寻求二次公投的修正案, 但是都遭到了下议院的否决。报导还表示,英国下议院3月13日表决,拒绝英国无协议脱欧, 但是此表决并没有法律约束力, 因此除非英国政府修改立法,否则英国将仍然于3月29 日脱欧,无论其有无协议。

川普对英二次公投说“不”

14日早些时候, 川普总统3月14日在白宫接见到访的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时表示, 他不支持二次公投,因为这对于英国选民是不公平的。

川普总统表示,美国不会介入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但希望英国与欧盟的谈判见效,他认为特蕾莎在处理脱欧谈判的方法欠佳这是导致脱欧谈判陷入僵局的原因。他还表示他希望英国脱欧后,美国能够和英国签署一个贸易协议, 因为英国目前作为欧盟成员无法与美国签署单独的贸易协议。

川普总统说:“目前的情况非常复杂,因为目前的脱欧僵局撕裂了英国, 也撕裂了很多国家,脱欧谈判被搞成这样真是一个耻辱,但是我认为我们的立场是对的。 ”

“从谈判角度而言, 我很惊讶这场谈判如此糟糕, 虽然我已经给英国首相提了与欧盟谈判的建议, 她没有听从这些建议,这没关系, 但是这个脱欧谈判原本可以以另外一种方式进行的。”

他表示他估计英国政府会对脱欧采取某些行动,他说:“因为现在距离三月底只有很短的时间了,他们将没有办法脱欧。 ”

欧盟理事会主席塔斯克:脱欧英国应至少延迟一年的时间

在得到英国下议院要求延迟脱欧的表决结果后,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他将请求欧盟领袖允许英国延迟更长的时间脱欧。

据BBC报导,虽然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英国脱欧程序应该在欧盟议会选举之前结束,但图斯克的下属表示, 图斯克认为如果英相的脱欧协议第三次遭到议会否决,脱欧进程应该至少被延迟一年,以争取英国议会对其达成共识。

根据欧盟法律,英国延迟脱欧的请求将需要欧盟另外27个成员国的一致同意才能够生效,欧盟领袖将于3月21日对此问题表达,欧盟委员会主席塔斯克将于下周在布鲁塞尔与欧盟的数位领袖会面讨论这个问题。

图斯克今年早些时候曾经表示,如果英国能够改变其对脱欧对看法 欧盟仍然愿意接收英国。

报导表示,德国商业和政客对英国的脱欧现状非常沮丧,甚至愤怒, 但是德国总理默克尔认为英国有序地脱欧仍然是可能的, 并愿意尽可能地提供帮助。因为德国政府希望能够避免英国硬脱欧及英国硬脱欧对德国经济带来的重创,因此愿意尽其所能帮助英国有序地、带协议脱欧,其中包括英国在必要的情况下延迟脱欧。

德国外交事务理事会主席Norbert Roettgen 敦促英国和欧盟就脱欧问题慢慢谈判。

他说:“目前一切都是慌乱的、不清楚的, 让我们慢下来, 试着清醒一下头脑。这个世界不会由于我们花时间休息一下, 关注于重要的问题而停止。 而如果我们现在忙于得到一个结果, 肯定会出错。 ”

法国政府则表示,英国不能是为了延迟而延迟脱欧,英国政府必须提出明确而清晰的延迟脱欧的原因,例如英国将召集大选或对脱欧进行二次公投,他们才会同意英国的延迟脱欧的请求。

报导表示, 如果英国下议院于3月20日批准了特蕾莎的脱欧协议, 英国脱欧可能仍然需要数周的时间才能够结束, 欧盟下周的峰会会自动地批准这个要求。 ,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