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3名十幾歲前港學團成員被以...

3名十幾歲前港學團成員被以政治罪抓捕《港版國安法》被指顯淫威

244
香港昔日的繁華鬧市 目前已風光不再(美聯社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27日】(本台記者張玉文綜合報導)前香港學生組織“學生動源”召集人19歲的鐘翰林、該組織的前成員——17歲的何忻諾和16歲的陳渭賢被港警抓捕,所謂的罪名是“煽動他人分裂國家”, 評論人士指出,這凸顯《港版國安法》對人權、民主自由的殺傷力巨大。

據中央社週二(2020年10月27日)消息,2014年“佔中”運動後成立的前香港學生組織“學生動源”(Studentlocalism)召集人19歲的鐘翰林在美國駐港澳總領館附近的咖啡館被抓捕。

前“學生動源”成員17歲的何忻諾、16歲的陳渭賢隨後分別在到田心及屯門警署報到時被抓捕。

據報道,港警聲稱,被捕港人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港版國安法)第21條,港警還聲稱,從9月至今他們在網上發表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的內容。

總部位於英國的港人組織“Friends of Hong Kong”表示,鍾翰林原本今日需要到警署報到,但他擔心進了警署“出不來”,就提前向該組織求助。鍾翰林的護照被已被扣押,所以“Friends of Hong Kong”一直在幫助他向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

據悉,鍾翰林週二早晨到美國駐港澳總領館,但總領館還未開門,他就到附近咖啡館等候,隨後他致電“Friends of Hong Kong”說,感覺有人跟蹤。約四分鐘後,兩名國安人員便把鍾翰林帶離咖啡館關押到中環站。

據報道。鍾翰林等3人今年7月底與另一名成員何諾恆一起被捕,警方指控他們違反港區國安法。 後來4人獲保釋,但被要求每月向警署報到一次。

據該報道,“學生動源”是2016年4月成立的學生組織。在2019年“反送中”運動爆發後,鍾翰林以及其他“學生動源成員上街遊行。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後,鍾翰林宣佈解散香港”學生動源“。

2020年5月28日中共人大通過《全國代表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港版國安法》),從7月1日正式宣佈實施。《港版國安法》的核心內容有二:其一,政治罪名“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及“外部勢力干預”,其二執行機構:允許中共在香港設立設置所謂的國家安全機關。

中共的《港版國安法》引發各界聲討,因爲該實施該法標誌着,中共撕毀了國際條約《中英聯合聲明》”,背棄了中共自己在簽署《中英聯合聲明》”時的承諾,而且《中英聯合聲明》“具有國際法中的完整法律效力”。所以中共是在違反國際條約。

根據《中英聯合聲明》”,英國政府移交香港主權,中共承諾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50年不變。因此,英國一些政要指出,北京政府實施《港版國安法》是“全面攻擊香港的自治、法治和基本自由”。

有評論人士表示,16、17歲,不到20歲的小青年,因爲發表自己的看法竟然被冠以所謂的“煽動分裂國家”罪,足以見證《港版國安法》在侵犯人權、侵害民主自由所具有的殺傷力是何等巨大,難怪《港版國安法》一出籠,就遭致世界各民主法制國家的反對和譴責。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