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39偷渡者惨死英国最新消息...

39偷渡者惨死英国最新消息 给国家抹黑?传當局大抓捕近百人

430

【2019年10月2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惨死于冷冻集装货柜内的39名偷渡者当中,据传有19名是福建省福清、长乐人。与越南不同的是,中共当局不仅拒绝协助家属认尸,还在当地展开大抓捕,试图湮灭消息。

推特账号“突发事件”今天发布英国港口39名偷渡者惨死案的最新进展称:20名死难者是越南人,其家属已报案,经越南政府与英国方面沟通确认。另外19人是福清长乐人,但“中共指其给党和国家抹黑,拒绝与英国协调”。

消息还透露,“有当地人爆料称,中共地方官员不仅拒绝家属报案,而且逮捕约100人,防止与外媒记者接触。”

上述有关死者身份的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此前,英国越南裔社区组织”越南之家”(VietHome)曾对《每日邮报》表示,发现卡车上的尸体以来,他们已经收到约20名据报失踪人员的照片,年龄在15到45岁之间。

惨案发生在英国当地时间上周三(23日)。英国警方最初认为39名死者全是中国人,但在上周五的一份声明中做出修正说,死者身份可能有改变。随即有媒体传说,39人当中有部分是越南人。

很快,英国《独立报》在上周六报道说,越南驻英国大使与英国警方举行了会面。同一天警方已向在英国的越南社群发出求助信息。

如果“突发事件”透露的消息属实,显然英国警方在确认越南裔遇难者身份方面进展快速。

中国方面,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与《环球时报》一直在与西方媒体打嘴仗之外,几乎没有任何进展。自由亚洲电台曾在上周五致电长乐市政府值班室,查询案中39人是否来自当地。接听电话的一位官员称,他们要接到上级指示才能对外发布消息:“我们这边会根据上级部门的指示进行处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