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3600年前的古印度就拥有...

3600年前的古印度就拥有了核武器?

632
摩亨佐达罗(图片来源:Saqib Qayyum,:wikimedia commons,CC BY-SA 3.0 )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1日】(编辑:田喆)在世界的历史上,一共发生过3起比较著名的大爆炸事件,分别是通古斯大爆炸、天启大爆炸(或称王恭厂大爆炸)以及我们今天要说的死丘大爆炸,这三次大爆炸也称之为世界三大自然之谜,而死丘大爆炸发生在3600年的印度河流域,也就是今天的巴基斯坦境内。

大家都知道,世界上有四大文明古国,他们的发展都非常的繁盛,而发源于印度河流域的印度文明古国就是如此,这座古城名叫摩亨佐达罗,3600年前,这一座城市非常的繁荣,贸易也是非常的发达,整个城市已经有向封建社会过渡的迹象出现了,但这一切都定格在了3600年前,再也没有发展的可能。

摩亨佐达罗其实划分为上城和下城,这也是区分整座城市上层贵族和底层人民的重要标志,原本继续发展的话,文明的进程将会越来越好,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带走了一切。

根据当地出土的文献资料也对于这一次灾难进行进行了描述,表明当时的天空当中突然出现非常巨大的响声,随后又有很大的闪电划过,紧接着整个南边都陷入了熊熊大火当中,无数的房屋被毁灭,大量的人员也就此死亡和重伤。

也就说明了这一场灾难确实是突如其来的,居住在城市里面的人们根本就没有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只是突然间听到一声巨响,随后就一道白光冲上天空,紧接着,整个城市就陷入了毁灭当中,而其实很多人根本就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死去,这也就是世界历史上著名的”死丘大爆炸”。

古城发掘的人体骷髅(图片来源:zishuozihuadezongcai/视频截图)

而这一次大爆炸大致造成了将近5万人的死亡,而以爆炸为中心,1000米为半径的房屋在内的一切建筑物,全部化为灰烬,在现在出土的遗址当中,也发现了大量被烧融了的矿物质,所以可以得出,那一场爆炸的温度是极高的,而根据专家推测,中心温度可能达到了1500摄氏度。

而且更加不可思议的是,在对出土的骸骨进行检测的时候,居然在这些骸骨上面发现了大量的辐射物质,这听起来很奇怪,但是几十个物体的放射性物体以及砖块和周围材料的熔化,熔化和结晶实际上表明了核弹或某种核爆炸。今天,科学家们知道除了核武器之外,其他任何方式都不会造成这种损害。可是在3600年前的印度,有怎么可能拥有核武器呢?要知道第一枚原子弹可是一直到上个世纪才研制出来。

关于死丘事件的原因,至今没有比较完整的解释,由于年代久远,加上古代记载较少,根据遗留下来的废墟人们做出了一下三种解释:

1,核爆炸导致的死丘事件。当时印度历史上曾经流传过一次奇特大爆炸的传说,描述中多次提到“耀眼的光芒”、“无烟的大火”、“紫白色的极光”、“银色的云”、“奇异的夕阳”、“黑夜中的白昼”等词语,这些历史记载让核爆炸成为死丘事件原因中的一种。

核爆(图片来源:public domain)

2,黑闪电导致死丘事件。目前科学家最认同的理论就是闪电毁灭论。黑闪电是由罕见的球状闪电演变成的,黑闪电的体积很小,但是能力巨大,当许多个黑闪电聚集在一起的时候,就会发出毒气,而且很容易产生爆炸。一个黑闪电爆炸引起连环爆炸,瞬间产生高能力和高温,这就是为什么废墟中会留有烧熔的残渣。

黑色闪电的形成令科学家无法解释。长期以来,人们的心目中只有蓝白色闪电,这是空中的大气放电的自然现象,一般均伴有耀眼的光芒!而从未看见过不发光的“黑色闪电”。可是,科学家通过长期的观察研究确实证明有“黑色闪电”存在。从古代一些岩画判断,人类在5000年前就已经发现黑色闪电。

1974年6月23日,前苏联天文学家契尔诺夫就曾经在扎巴洛日城看见一次飞速滚动的黑色闪电。当时一场大雷雨正袭击该城。一开始是强烈的球状闪电,紧接着,后面就飞过一团黑色的东西,这东西看上去像雾状的凝结物。更有趣的是,前苏军上校包格旦诺夫,在莫斯科市的大白天里也看到过一个平稳的、冒着气的黑色闪电,它直径大约25厘米~30厘米,像是雾状的凝结物。它的身后呈淡红色的阴影,周围呈现深棕色的光轮,像烧红了的大火球,飞快地滚动,不久就爆炸了。

1983年8月12日,有人在墨西哥萨卡特卡天文台拍到一张黑色闪电的“酷照”,迄今这样的照片已有几百张,这些都是黑色闪电光临地球的有力证明。

3,宇宙飞船爆炸引发的死丘事件。英国学者推测在当时一艘外星人乘坐的核动力飞船在印度上空发生爆炸,导致了死丘事件的发生。但是对于外星人一直没有确切的证明,所以这一说法目前也无法确认是造成死丘事件的发生。

所以时至今日,当时的摩亨佐达罗到底发生了什么,也一直都没有定论!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