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法国美食】能缓解肠炎的法...

【法国美食】能缓解肠炎的法国“消炎奶酪”

772
法国埃蒙塔尔奶酪(Fuente: Wikipedia)

奶酪属于法国人喜爱的美食,法国奶酪种类繁多,就是一年365天都可以品尝不同种类的奶酪。法国科学家最近推出重新组合的新奶酪,可以缓解如肠道性疾病等慢性炎症。

治病奶酪

大孔的埃蒙塔尔奶酪(Emmental)马上就会代替药品了吗?

法国科学家们做出了回答。

法国国家农业研究院的科学家们近期宣布了他们的一项新发现,就是一些奶酪中含有具有提高免疫力和消炎效果的菌株,长期食用可以缓解人体中的慢性炎症,如肠道性疾病等。这给法国将近20万结肠炎慢性病患者带来了福音。

法国国家农业研究院的奶蛋科研小组的专家们从奶酪中分离和鉴定出三种丙酸细菌菌株,包括费氏丙酸杆菌、德氏乳杆菌、嗜热链球菌。这些菌株使牛奶发酵、产生孔洞,就是如同埃蒙塔尔奶酪的大孔,并且奶酪本身具有消炎作用。科学家们还发现奶酪中的某些菌株可缓解化疗副作用。而且科学家们已经在实验室离组合一种治病的“消炎奶酪”,为未来配合治疗或者进行预防做准备。而且这种奶酪的疗效已经在小鼠身上得到证实。

Emmental cheese(pixabay)

该研究小组负责人Gwenaël Jan表示,“消炎奶酪”已经申请专利,而且于2015年起在雷恩地区的公共医院系统进行临床试验。现在,布列塔尼一家企业已经获得委托,制造这种具消炎效果的埃蒙塔尔奶酪。

大家知道,奶酪中还用钙和一些有益健康的菌株,可以降低人患冠心病和中风的风险。

当然,过多食用奶酪也不利于身体健康。这主要是因为奶酪中还有高脂肪,也被与动脉硬化和一些引发心脏病的疾病联系起来。

喜欢红酒奶酪的法国人

大家知道,法国人有每天吃奶酪的饮食习惯,一杯红酒,配上不同种类的奶酪也是款待客人不可缺少的美食。法国还有棍子面包加入奶酪的传统食品,还有开胃奶酪和火锅奶酪等不同吃法。这与法国得天独厚,生产奶酪种类多不无关系,人们每天都可以品尝不同种类的奶酪。

French brie cheese(pixabay)

据2016年数据显示,法国人每个每年要享用24公斤奶酪,也就是每天可以不重样地享受不同种类的奶酪。

另外,大家知道,法国的一些山区盛产奶酪。高山的放养让山羊和奶牛产出优质的奶制品,他们还推出奶酪之旅,就是让游客从参观饲养的山羊和奶牛参观开始,看到如何收集羊奶和牛奶,如何在工厂进行加工,制作出酸奶,奶酪等不同的奶制品。(法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