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塞尔维亚二十多城市出现示威...

塞尔维亚二十多城市出现示威活动

325
Serbie: Plusieurs milliers de personnes ont marché dans les rues de Belgrade. Samedi 09.02.2019 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示威人群 2019年2月9日星期六 (法新社 Vladimir Zivojinovic / STR / AFP)

在巴尔干半岛前南斯拉夫地区,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数周来参加示威的民众人数在增加,从起先时的数千人扩大到现在的两万多人。

据RFI周日(2019年2月10日)报道塞尔维亚民众这两天继续在全国二十多座城市示威,其中,昨天周六在首都贝尔格莱德市中心街头示威的人数达到两万两千人,现场气氛天真活泼,整个示威过程历时两个小时。

多名参加示威的当地民众接受了本台法语记者的现场采访。一名男士说:“年轻人ˎ老年人还有带着孩子的家庭都出现在示威人群里,气氛良好。我们团结一致,民众尽可能地以平静与和平的方式,强行要求变革。”

据介绍,塞尔维亚当前经济状况不佳。另外两名参加示威女士也接受了本台法语记者采访。第一位女士说:“我们中的许多人拥有大学文凭,但这里的人都没有工作。原因很简单,因为没有执政党的党证。”另一位接受采访的女士补充说:“议会不能运作了,权力被持假文凭的政治家们操控。他们应该走人。”

塞尔维亚国内持久的示威活动已迫使当局做出反应,总统武契奇刚刚启程视察全国,为其个人形象润色,但这未必足以改变当前状况,如果参加示威的人数继续增加。

 

(法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