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國安法壓港】英國於聯合國...

【國安法壓港】英國於聯合國發言 指立法破壞港自治 中國、北韓同聲反對

131

儘管多國已發表聲明,指國安法的通過將損害香港的自治,全國人大常委仍將於 6 月 18 日起,一連 3 日討論「港版國安法」細節。作為香港的前宗主國及《中英聯合聲明》其中一個簽訂方,英國亦多次在此事上發聲。據路透社報道,英國駐聯合國大使今日於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稱中國訂立港版國安法的決定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中方則指責英國干預中國內政。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 Julian Braithwaite 表示,中國在《中英聯合聲明》中有其國際義務,促請中方與香港的人民溝通,並保障香港的高度自治、人權和自由。中國駐日內瓦代表蔣端則表明英方干預中國內政,中方將堅決反對。

蔣端又指,訂立港版國安法只是為了堵塞香港在國家安全上的漏洞,維護國家主權及安全,強調是合法及必要。

北韓代表團副團長龐光格亦發言支持中國,指有「若干國家」利用香港的事情,干預中國內政。龐光格稱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中方可在港行使主權及憲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