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30天内第二个阿拉伯国家「...

30天内第二个阿拉伯国家「巴林」与以色列建交 川普:历史性突破!

474
美国总统川普(中)11日宣布以色列与巴林达成「和平协议」。根据声明内容,巴林国王哈麦德(左)、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右)和川普会谈后,宣布这项历史性突破。(中央社合成)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2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9月11日,在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及巴林国王哈马德通话之后,美国总统川普率先在推特上宣告「又取得一项历史性突破」,在不到30天之内,巴林成为继阿联酋之后,第二个与以色列达成和平协议的阿拉伯国家。

哈利德推文表示,这项决定「向以色列人民传达出正面和令人鼓舞的讯息,即公平正义和全面性和平对待巴勒斯坦人民是最佳坦途。」他并表示,这符合区域「安全、稳定和繁荣」等利益。

美国总统川普11日稍早也推文宣布,以色列与巴林达成「和平协议」,他说:「这是30天内,第2个点头与以色列和平共处的阿拉伯国家!」「是另一次历史性突破!」

川普之前才因推动以阿关系正常化,被挪威国会议员提布林雅达(Christian Tybring-Gjedde)提名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根据美国、以色列与巴林联合声明,巴林国王哈麦德(Hamad bin Isa Al Khalifa)、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和川普在会谈后,宣布这项历史性突破。声明表示,将出现「全面外交关系」。

并据法新社报导,巴林已同意于15日在白宫正式签署与以色列间和平协议,此外,阿拉伯联合大公国也将在白宫签订8月中旬同意的和平协议。

在此之前,以色列已与两个阿拉伯国家达成类似和平协议,分别是1979年与埃及,以及1994年与约旦。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