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30国剑指华为 中共外交部...

30国剑指华为 中共外交部出面呛声

755
5G(网图)

【2019年05月0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王洁宇综合报导)为期两天的布拉格5G安全会议才刚落幕,华为及中共外交部针对会上公布的“布拉格提案” 接连发声表态。据路透社报道,虽然与会者表示会议并未针对某一企业或国家,但有分析称,有关会议及讨论直指中国华为。

来自欧盟、北约和包括日本、韩国在内亚洲国家的代表出席了5月2日至3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办的5G安全会议。但俄罗斯、电信大国中国以及中国华为公司并未受到邀请。来自30个国家的安全官员会上公布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声明“布拉格提案”,提出了新的5G安全标准。

路透社称,会议期间,并未提及具体的供应商,与会者也称不针对任何国家和公司,但会议讨论的某些针对供应商所制定的安全标准很高,来自中国的供应商可能难以达到。

彭博社称,与会国家并未签署任何文件,这份不具约束力的提案警告各国政府“应该考虑到第三国政府影响供应商的整体风险”,不要依赖那些容易受国家影响或尚未签署网路安全和数据保护协议国家的第五代网路供应商。

“布拉格提案”的文件显示,无论是政府、营运商还是制造商等客户,必须能够了解影响产品或服务安全级别的组件和软体的来源和谱系。“对供应商与网路技术进行安全和风险评估时,应将法治、安全环境与供应商违法乱纪考量在内,且须符合开放、互操作性、安全标准与产业最佳作业流程。” 文件还指出,供应商所属国家遵守“多方、国际或双方的网路安全、对抗网路犯罪或资料保护协议”才符合安全标准。

华为5日就布拉格会议接受《环球时报》问询时回应称,网络安全本质上还是技术问题,技术问题要靠技术手段来解决。第二天(6日),中共外交部就发声形容布拉格5G网络安全会议具有明显的封闭性,只是“搞了一个小圈子”。并称所谓的“布拉格提案”只代表一小部份国家的意见。

美国白宫对该声明表示欢迎。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上周五发表声明说,美国支持布拉格提案,美国政府计划将之作为行动指导。美国近来一直在敦促各国禁止在5G网路中使用华为,参与5G网路布局,认为其系统设备可能被中共政府利用从事间谍活动。因为根据中国法律,华为有义务协助北京搜集情报,或提供其他安全服务。欧盟各国将于7月中旬提交5G网路的国家风险评估。

华为与中共政府勾结证据曝光

美国多次指出,华为与中共关系密切。华为则回应说,美国未能拿出该公司与中共政府勾结的证据。《福布斯》(Forbes)称,根据《泰晤士报》披露,这样的证据是存在的,只是还没有被公开。

《泰晤士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指控华为接受来自中共国安委、中共军队、与中共国家情报网等安全机构提供的经费。

新美国基金会(New America Foundation)网络安全政策专家萨姆‧萨克斯(Samm Sacks)表示,华为的商业劣迹比比皆是:知识产权盗窃,间谍门,倚赖政府补贴,违反制裁令……如此“商业奇迹”,令人难以信服。以类似手段做大的中国企业,也不止华为一家,当涉足海外市场时,这样的“奇迹”就无法复制了。

此前,美国之音报道,前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西维吉尼亚州民主党籍参议员曼钦(Sen. Joe Manchin, D-WV)明确表示,美国握有华为“后门”的证据。他支持大力限制华为运作。英国《泰晤士报》在头版头条刊文披露,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指控华为接受了来自中共军方、中共国家安全委员会及另一家中共情报机构的资金。并在另一篇报道中透露,华为投入大笔资金,在英国针对政商高层进行公关活动。

澳洲政府去年8月以国家安全为由排除华为、中兴等公司参与该国5G宽频网络的建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