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艘移民小艇地中海沉沒 約...

2艘移民小艇地中海沉沒 約170人凶多吉少

170

【2019年01月20日訊】分別從利比亞和摩洛哥出發的兩艘移民小艇,近日在地中海沉沒,約170名移民下落不明,其中包括10名女性和兩名孩童。

意大利海軍少將亞谷斯蒂尼(Fabio Agostini)告訴意大利廣播電視公司24小時新聞頻道(RaiNews24),軍用飛機巡邏時,發現一艘小艇在洶湧水域中載浮載沉,但因機上燃油不足,只好將兩艘救生艇丟到海面上後離開。

有關單位獲報後出動一架海軍直升機搜救,在海上發現3具似乎死亡的屍體,另救起3名重度失溫的倖存者,送往拉姆培杜薩島(Lampedusa)醫院救治。

根據國際移民組織(IOM)發言人狄賈柯莫(Flavio Di Giacomo),3名倖存者表示,大都來自西非約120人,17日晚上從利比亞加拉布里(Gasr Garabulli)離開,他們「在海上漂流10至11小時後…(小艇)開始下沉,人們紛紛溺水。」乘客包括10名女性和兩名孩童,其中一名孩童只有2個月大。

從照片上顯示,海上觀察船(Sea Watch)在小艇出事附近進行救援,共救起47名移民。但尚不知是否同屬一組移民。因據西班牙非政府組織步行邊界(Caminando Fronteras),另一起事件為一艘載有53人小艇,從摩洛哥出發後下落不明;一名倖存者說,小艇在地中海最西端海域阿爾沃蘭海(Alboran Sea)發生碰撞。

聯合國難民署(UN Refugee Agency)發聲明表示,目前仍無法獨立核實兩起沉船死傷人數。

(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