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香港的下場

​香港的下場

175

早前出國安法,有人向美求救,結果特朗普出了個「強而有力」的取消特殊待遇,無下文了。是什麼盤算呢?照理美國大選在即,經濟爆大鑊,理應搵仗打。不過最近,美股破頂之餘經濟數據造好,在極差水平但大幅改善下,四個月後未必會覺經濟很差。特朗普是生意佬,吹水(傾生意)多過打架,若純靠經濟便夠連任,他犯不着開戰。

中共睇準這點,近幾個月已部署加快重手整香港,務求急速全面改變這裏的生態,除了見到的警察施暴手法外,達官貴人更要歸邊,好些素來甚少露面的也要大聲表態;最近更直接將香港公務員等同黨的公務員,潛台詞是香港電台的隨時可跟黨台的對調。從 DSE 殺題亦可見,由考試變質到扭曲課程已山雨欲來,看吧,試題快會有習思想。

以前中共插手,影響都在較遠或抽象層次,譬如有無民主、反政府可到什麼程度,影響面不廣,在政治光譜較極的一端才受壓。不過今天,批鬥迫成歸邊,同一界線內,羣眾比例大了,加上新增惡法將界線畫闊,令有機會中招的人數比例大增。以區選黃藍 6:4 開計,若今天比例較大半年前稍增,則分分鐘三分之二港人會墮入全數犯法境界。

由於這種壓迫已切身地影響到生活的日常,移到民的,固然不用教也會急走了之,起碼是下一代和錢先走,自己隨時殿後。不過走不到的總佔絕大多數,觀乎上街狀況,當中不肯屈服的也有相當比例。在一制下硬碰,結果是六四在港重演已非天方夜譚。

中共看中香港是錢。為防權貴尤藍的搬錢走,香港很快會推數碼港幣、信用評分,屆時人走錢留。

作者 Facebook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