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國安法壓港】工會學生發動...

【國安法壓港】工會學生發動罷工罷課公投 政府:公投無法律效力 籲全社會劃清界線

126

近日多個新工會籌備下周日發動業界公投,表決是否發動大罷工,反對港版國安法;亦有中學生組織宣布,同日同一地點會進行罷課公投。政府今日發文強烈譴責,指公投沒有憲制基礎及法律效力,又指罷工罷課公投明顯是利用學生達到政治目的;重申任何人採取極端手段威逼政府,都不會得逞。

發言人說,自去年以來,有人公然鼓吹「港獨」、「自決」、「公投」等主張,從事明顯破壞國家統一、分裂國家的活動,挑戰基本法及一國兩制;有關行為和活動不但破壞香港的法治和秩序,更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發言人續指,有組織更不斷煽動學生和年輕人進行違法活動,很多年輕人因而被拘捕及判處監禁,終身受害。

發言人強調,基本法和香港法律體系並沒有公投制度,公投既無憲制基礎,亦無法律效力,批評罷工罷課公投明顯是利用學生達到政治目的。發言人說,「對於有組織一而再,再而三地透過各種方式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更故意誤導甚至煽動學生參與毫無意義的所謂『罷工罷課公投』,全社會都應與其劃清界線。」又指家長和老師應好好保護下一代,勸喻年幼子女和學生不應參與,「攜手」阻止政治及歪理入侵校園。

發言人重申,政府堅定支持並全面配合全國人大通過的決定,又指「任何人或組織採取極端手段威逼特區政府,都不會得逞。」

由全港不同工會組成的「二百萬三罷聯合陣線」早前宣布,將於 6 月 14 日發起全港聯合公投,如有 6 萬人參與而其中六成人投贊成票,將舉行跨行業聯合罷工,反對港版國安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