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真與孟晚舟無關?加拿大公民...

真與孟晚舟無關?加拿大公民麥克弗獲釋

420

【2018年12月29日】(希望之聲巴黎生活台訊)據稱因工作簽證問題在中國被拘留的加拿大公民莎拉.麥克弗(Sarah McIver),目前已獲釋返國。

但另外2名在中國被捕的加拿大公民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與商人斯帕沃爾(Michael Spavor)仍在拘禁中。

加拿大外交部28日証實,莎拉.麥克弗獲釋後已平安抵達渥太華。因不能違背加拿大保護私生活的法律,外交部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麥克弗是在華為公司財務總監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後,第三個公開在中國被官方拘捕的加拿大公民。她在中國從事教師職業。

中共官方多次辯稱,上述提到的三位加拿大公民被抓與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無關。但外界普遍認為,是中共政府對加拿大應美國引渡要求在12月1日逮捕孟晚舟以後,爾採取的報復措施。

《華盛頓郵報》日前也發文直指中共「流氓」行徑,並呼籲國際社會給予更強烈的抗議,以防止中共政府將來用「人質外交」對付全世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