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 接地气的香奈儿

接地气的香奈儿

1212

以往提到香奈儿的香氛,几乎很少让人联想到清新的香调,今年,香奈儿颠复以往的印象推出全新「LES EAUX香奈儿淡香水系列」,研发灵感汲取自嘉柏丽.香奈儿女士最锺爱的3座度假胜地城市。

调香师奥利维耶.波巨认为,透过气味可以让你一秒就连结到某个地方,声音、画面、回忆全都一拥而上;而充满质感的光滑瓶身,则取自于随身酒瓶的概念,流畅俐落的设计,方便一手掌握。

巴黎─杜维埃(PARIS-DEAUVILLE) 这裡是一切开始的地方。1913年,在商人、马球好手亚瑟.卡培的资助下,嘉柏丽.香奈儿在诺曼地海岸的杜维埃设立了第一家精品服饰店,并推出首款系列。这个滨海小镇向来是巴黎人週末放鬆度假的好去处,因此成为她打破传统风格定义、展示独创设计的绝佳地点。

调香师奥利维耶.波巨提到:「相较于度假胜地的现实模样,我更喜欢都市人对週末乡间小憩的美好想像,希望营造悠然漫步于草地蔓生之处的气息。」 「巴黎─杜维埃」香水散发淡淡苦香的绿色调,首先迎来的是朝气蓬勃的柳橙皮、苦橙叶以及芳香四溢的罗勒叶,紧接着是玫瑰与茉莉香调,烘托花香主体;最后广藿香引出醇厚稳重的木质香调。

巴黎─比亚里兹(PARIS-BIARRITZ) 1915年,香奈儿女士在比亚里兹开设第2间新店,这座位于巴斯克海岸的海滨小城自19世纪起就是上流社会的度假胜地,在此,香奈儿与亚瑟.卡培经常在海边野餐,或与十月革命爆发后流亡到法国的俄罗斯贵族友人们举行数不尽的派对。时至今日,当人们来到比亚里兹以及巴斯克海岸,依然会被大西洋的波澜壮阔所震撼。

「巴黎─比亚里兹」香水是此系列中最具海洋气息的作品,企图在肌肤上营造彷若沉浸在水中的感觉。 奥利维耶.波巨用葡萄柚与柑橘为前调注入一股盎然活力,在海洋调的烘托下,引出淡雅铃兰;接着香根草融合白麝香的醇厚,衬托出令人心旷神怡的感受。

巴黎─威尼斯(PARIS-VENISE) 威尼斯这座欧洲与东方文化交织的城市赋予香奈儿女士无尽灵感,造就她独一无二的风格。「巴黎─威尼斯」香水的灵感源自乘坐东方快车从巴黎前往威尼斯的漫长旅途,也源于威尼斯本身。 有别于传统东方调气味沉重,「巴黎─威尼斯」巧妙结合东方调与犹如棉花般柔软气息,柑橘仍是香氛主轴,橙花味道格外地柔和,加上少许的红莓、鸢尾花以及法国格拉斯天竺葵,散发馥郁花香调;最后,雪松与琥珀香调悠然加入,打造清新温暖却不过分张扬的气息。

图片提供/香奈儿、欧舒丹、伊丽莎白雅顿、卢亚、科蒂、爱马仕、宏亚

轉自自由時報(记者邱巧贞/台北报导)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