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10.1 黃大仙】20 ...

【10.1 黃大仙】20 歲學生否認暴動 明日裁決 辯方:控方無法解釋被告頭傷何來

135

有網民去年「10.1」國慶日發起「六區開花」,於黃大仙等 6 區集會,演變成激烈警民衝突,現年 20 歲學生林子浩被控於黃大仙東頭村道參與暴動,案件今於區域法院續審,法官聽罷控辯雙方陳詞後,決定明日下午裁決。

控方今日結案陳詞指,警員楊運球曾供稱,曾走出示威者傘陣向警方防線掟磚的被告,案發時沒有戴頭盔及留長髮,故對他印象深刻,並指警員視線離開被告的時間十分短暫,不足 1 秒,且當時光線充足,雙方相距約 40 米,認為楊對被告的觀察可靠。另外,警署警長林華平對被告的觀察亦與楊的觀察吻合,認為兩人的證供彼此印證。控方續指,被告當時身穿黑色衣物,與 10 多人於傘陣中走出,向警方防線投擲磚頭及汽油彈等,認為被告與他們有共同的目的,而非單純的旁觀者。

辯方結案陳詞指,控方於案中只依賴兩名警員的證供辨認被告的身份,並無現場拍攝的短片佐證,且楊運球警員對於自己是否曾反手為被告上索帶亦有所出錯,質疑其證供可靠性。辯方又指,雖然兩名證人均否認曾襲擊被告頭部,但控方無法解釋被告頭上的 3 至 4 厘米的傷勢有何而來,控方亦無申請手令向案發現場的中學索取閉路電視紀錄等。

案件編號:DCCC55/2020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