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2020年全球最佳机场前1...

2020年全球最佳机场前10名 日本占了4个

426
在英国Skytrax公司的2020年世界最佳机场排名前10名中,日本机场占了其中4名。(图片来源:pixabay)

英国顾问公司Skytrax日前公布2020年世界最佳机场(World’s Best Airport)排名。在前10名中,有8个机场位于亚洲,而日本就占了其中4个,表现亮眼。

在这项被誉为“航空界奥斯卡”的世界机场排名中,新加坡樟宜机场连续8年夺冠。第2名和第3名分别是日本东京国际机场(亦即羽田机场)与位于卡达首都多哈的哈马德国际机场(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其中,东京国际机场维持去年的排名,哈马德国际机场跃升了一名。

而在排名前10名中,位于亚洲的机场占了8个,其中有7个在东亚,有4个在日本,另外2个非亚洲的机场则分别是德国慕尼黑机场(Munich Airport)和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Amsterdam Schiphol Airport)。

以下为2020年世界最佳机场前10名:

1.新加坡樟宜机场

2.日本东京国际机场

3.卡达哈马德国际机场

4.韩国仁川国际机场

5.德国慕尼黑机场

6.香港国际机场

7.日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

8.日本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

9.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

10.日本关西国际机场

Skytrax公司指出,这项评比系基于一项乘客满意度调查。这项涵盖全球550个机场的调查于2019年9月至2020年2月之间进行,参与的乘客来自超过100个国家。

该公司原定4月1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上述奖项的颁奖典礼,但因为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而取消,后来改在5月10日藉由YouTube网站公布获奖名单。

除了世界最佳机场排名之外,Skytrax公司也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其他奖项。其中,东京国际机场获封世界最干净机场(World’s Cleanest Airport);关西国际机场拥有世界最佳机场服务人员(World’s Best Airport Staff);仁川国际机场是世界最佳过境机场(World’s Best Transit Airport),其第二航厦是世界最佳航厦(World’s Best Airport Terminal);而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则是世界最佳区域机场(World’s Best Regional Airport)。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