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2020年起 荷兰旧柴油车...

2020年起 荷兰旧柴油车需缴“烟灰税”

522
2020年起 荷兰旧柴油车需缴“烟灰税”(pexels)

据荷兰政府官网消息,从2020年1月1日起,所有荷兰境内旧柴油车的车主均需缴纳15%的“道路灰尘附加费”。对于车重在1.35吨到1.45吨之间的普通柴油车来说,这意味着每年需多支付225欧元。

“道路灰尘附加费”又称“烟灰税”,根据荷兰政府的说法,老式柴油车排放的颗粒物较多,这些排放物不仅会造成环境污染,而且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政府对柴油车收取“烟灰税”,是为了让民众因税费压力而放弃使用柴油车,从而降低污染型汽车的使用率。

据荷兰媒体nu.nl报导,2015年荷兰时任财政大臣维贝斯(Eric Wiebes)曾宣布:2019年1月1日之前进入荷兰市场的柴油车均应缴纳“烟灰税”,后来,这一征税时间节点被延期。

然而,根据荷兰立法会的最新决议,柴油汽车进入市场的年份不再被用来作为是否需要缴纳“烟灰税”的标准,政府将单纯依据每辆汽车的颗粒物排放量来决定是否对其征税。具体说来,那些没有颗粒物过滤器且每公里颗粒物排放量超过5毫克的柴油汽车,均为征税对象。

但是,对于一些特殊车型,如货车,政府希望能够放宽标准,即货车每公里颗粒物排放量超过10毫克的,才需缴纳“烟灰税”,但这一决议目前尚在审批阶段,须获得参议院的批准后才能施行。

政府统计数据显示,荷兰境内目前约有8,500辆柴油车,这些车的颗粒物排放量均可在国家道路交通局(RDW)的车牌登记册中查到。荷兰税务和海关总署也将依据该登记册中的信息来判定会对哪些柴油车征收“烟灰税”。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